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门柱成女足救星显难堪 落差大韦迪无奈“心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8:56
  昨晚(19日)的成都体育中心,在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首轮的比赛最后阶段,大雨不期而至。这让夜晚的成都多了些许寒意。正如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面对曾经可以随意拿下的韩国,最终勉强0:0逼平对手。不仅如此,整场比赛被对手四次击中门柱,中国女足颜面尽失。连外行的足协掌门人韦迪也皱起了眉头,中国女足打成这样,这位“水上”掌门人也该清醒了,目前的中国女足,亚洲杯并不是救命稻草。

  技不如人

  门柱救了中国女足

  昨晚的比赛,能形容中国女足的词语不是艰难,而是难堪。

  现场涌进了近万名球迷为铿锵玫瑰助阵,川味十足的“雄起”声从一开始就响彻整个体育场。缺少了韩端的中国队好像少了主心骨,开场韩国人的攻势就占据了上风,虽然“雄起”声此起彼伏,但是韩国队一次射门打中门楣还是惊出了现场球迷一身冷汗。韩端不在,重庆妹子徐媛成为现场球迷的宠儿,她也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个点,她每次带球进入前场,球迷们都会发出巨大的声浪为她助威。

  下半场开场不久,韩端开始在场边做起准备活动,这立刻引来球迷们的一片尖叫,“韩端,加油”“雄起,雄起”的声音交相呼应,显然球迷们希望韩端的登场能够改变久攻不下的局面。但事与愿违,倒是韩国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不过现场的球迷相当可爱,万人齐声高唱“五星红旗”。但换来的却是韩国队又连续打了两次门柱,若不是中国队运气足够好,恐怕已经丢球。91分钟韩国女足的又一脚横梁彻底将成都体育中心打入寂静之中。整场比赛被打了四次门柱,中国球迷不禁纳闷,这还是我们记忆中的那支中国女足吗?

  落差太大

  韦迪的心拔凉拔凉

  也许之前的期望值太大,昨天韦迪第一次现场体会了一下督战足球的心情——如坐针毡。

  比赛开始前15分钟,韦迪与崔大林一起来到了主席台上。出现在球场的韦迪仍然是一身黑色西装亮相,这位原水上中心主任也立刻感受到了执掌足球与水军的最大不同,那就是他个人的知名度迅速提升。他的出现立刻引来了现场球迷的轰动。“看,那是韦迪!”现场一位球迷高喊道,立刻众人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在韦迪身上。随即,掌声与欢呼声响起。由此可见,足协新掌门人在球迷心中还是有较高地位的。韦迪也微笑着与球迷招了招手。

  不过当比赛开始后,韦迪再也笑不出来了。前15分钟,韩国女足禁区前沿四脚攻门,进攻火力完全压制住了中国女足。当15号李张美头球击中门楣时,韦迪用手擦了擦额头。

  下半场10分钟,韩端终于替补出场。刚出场,“黑妹”就自己创造角球并头球完成一次攻门,韦迪满意地频频点头。但随即场上形势风云突变,韩国女足体能占据上风,发动了一波波有威胁的攻势。几度都是门柱帮助了中国队。韦迪一次次推了推眼镜,身子晃动着搓了搓手。成都的夜晚有些凉,也许韦掌门的心里更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