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洲转会市场首枚炸弹 4千万欧元巴萨签葫芦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0:43

  世界杯之前,欧洲转会市场第一枚重磅炸弹响了

  四千万欧元,巴萨领走葫芦娃

  本报记者 高华生

  世界杯之年历来是转会市场活跃的年份。唯一考验俱乐部的是在世界杯之前趁价格没涨抢先下单?还是等待经过世界杯比赛检验后再买入?然而,对于巴塞罗那俱乐部来说,这不是问题,“葫芦娃”比利亚的实力他们心中有数——4000万(欧元)真金白银,“葫芦娃”是巴萨的了。

  巴萨官网首先宣布已经与瓦伦西亚方面达成一致,比利亚将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双方将签下1份4+1合同——即签约4年,第5年比利亚拥有自主选择权。

  瓦伦西亚官网随即也证实了这个消息。瓦伦主席洛伦特说:“我们已经同意以4000万欧元把比利亚卖给巴萨。本来我们去年就应该完成这宗转会,但我们需要保持完整的阵容去争取欧冠入场券,现在我们完成了这个目标并获得了西甲季军,比利亚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认为这是一宗美妙的转会,这对扭转俱乐部的财政状态有很大好处。”

  也许有人要问,比利亚4000万欧元的身价是不是有点高了?

  绝对不是。28岁的比利亚是当前西班牙国家队的锋线红人,正是由于他的存在,皇马金童劳尔不得不淡出西班牙国家队,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他就是最大的功臣之一。

  在西甲赛场,他更是名副其实的高产射手。职业生涯的头两个赛季(2003年-2005年)他在萨拉戈萨效力。加盟“蝙蝠军团”瓦伦西亚后,5个赛季中这位有着葫芦娃之称的西班牙人在西甲出场166次打进107球。

  实际上过去几个赛季,转会市场上他一直受到包括皇马和巴萨这样世界级豪门的关注。但是瓦伦西亚俱乐部高层一直不敢将他出售——怕极端球迷情绪激动闹事。不过,自从两年前瓦伦西亚陷入经济危机后,他和队友大卫·席尔瓦就注定要成为俱乐部改善经济状况的牺牲品。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比利亚将到巴塞罗那进行体检,然后和巴萨正式签约。届时他将以巴萨球员的身份在诺坎普正式亮相,这对于巴萨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

  当然,4000万欧元得到比利亚并不意味着巴萨在转会市场收手。有消息说,阿森纳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已经向主教练温格宣布,他想回西班牙——更准确的说是回巴萨。

  阿森纳自然不希望法布雷加斯走。有传言说,阿森纳开出了自己的价码——没有5000万欧元别想谈。对于巴萨来说,5000万欧元虽然是个大数目,但并不是不可承担的数目。

  本赛季巴萨虽然赢得了西甲冠军,但在欧冠他们在半决赛被国米淘汰无缘决赛,这使得巴萨高层决心在今夏引援顶级球星。对于会员制的巴萨来说,钱不是问题,赢得会员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

  有意思的是,巴萨的大手笔也许会引起银河战舰皇马的连锁反应。去年皇马在转会市场花了2.55亿欧元,但是依然被巴萨在国际和国内赛场压制。如今看着对手大笔花钱,老佛爷弗洛伦蒂诺会不会再来一次疯狂采购?

  神秘的朝鲜队  津巴布韦旅游部部长穆曾比19日说,朝鲜男足国家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他们的行程,估计将不会在世界杯之前到津巴布韦集训。

  双方原定在19日之前确定行程日期,但朝鲜男足没有在截止日期前通报他们的行程,因此津巴布韦认为朝鲜队不会来了。

  

  倒霉的巴拉圭队  巴拉圭男足国家队在法国下榻的宾馆当地时间18日遭盗贼洗劫,11万美元被盗,警方怀疑嫌疑人是非常熟悉球队的人。

  小偷被宾馆人员描述成一个有巴拉圭人的外表,穿着一件运动服的人。他来到前台,出示了他的房间钥匙,声称自己打不开房间里的保险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保险柜被打开,在工作人员离开后,小偷偷走了11万美元,然后扬长而去。

  

  评分1234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