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足球小国仍期待惊喜 专访斯洛文尼亚足协新闻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0日14:20

  武 丹

  斯洛文尼亚能杀入决赛圈,是本届世界杯预赛阶段最大的一个冷门。预赛中,他们与波兰打平,击败了斯洛伐克,取得了良好的开端。虽然后来输给了捷克和北爱尔兰,但最终拿到小组第二,进入了附加赛。此后他们淘汰了俄罗斯,最终杀入了南非决赛圈。带着诸多疑问,记者来到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探访这个东欧神秘国度。斯洛文尼亚足协新闻官马加特热情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记者:请介绍斯洛文尼亚队的备战计划?

  马加特:队伍在5月23日集合,之后他们会去意大利训练,一直到6月4日,在这期间会和新西兰有一场热身赛,这是我们为世界杯准备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6月6日我们将启程去南非,7日到达约翰内斯堡。在那里我们一天会训练1到2次,然后再和当地的球队踢一场热身赛。

  记者:为什么你们选择到意大利集训?

  马加特:因为在约翰内斯堡,我们要在海拔1700米的地方比赛,意大利和那里的海拔相似,让我们可以提前适应。

  记者:你们的目标?

  马加特:在比赛开始前说这个似乎意义不大,当然有一个目标在脑海里非常必要,我们会争取进入下一轮。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小组前两名,收获这样的惊喜。

  记者:经济危机对你们的球队有影响么?

  马加特:目前国家队并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但是我们的联赛多少受到了些影响,赞助商不再支付更多费用,甚至不再赞助球队。不过我们有国际足联和欧盟的支持,不是很担心经费问题。

  记者:请介绍你们的联赛情况?

  马加特:斯洛文尼亚联赛一共有10支队伍,但是我们没有足够的场地来进行比赛,而且体育场也比较小,无法容纳很多观众和球迷,无法提供很好的条件让市民在家门口能欣赏到比赛,所以联赛的规模一直没有做起来。至于比赛,虽然我们的联赛不是最强的,很多优秀的球员都是从我们的联赛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然后逐渐走向国外的联赛,继续加强自己的技术。

  记者:你们有青少年的联赛么?

  马加特:有的,我们有8岁、10岁、12岁、14岁、16岁和18岁不同年龄级别的联赛,18岁之后,他们就会进入他们俱乐部的成年队。当然,8岁的孩子比赛不是和成人用的球场一样,他们会有适合他们大小的球场。

  记者:斯洛文尼亚能从众多欧洲足球强国中脱颖而出,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马加特:我们没有大牌球星,但是我们力求建立一个整体作战的球队,国家队的球员互相之间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相处得非常好。即使有些球员在队伍中的技术要稍好些,比如我们有个在奥地利效力的球员,虽然技术不错,但是脾气很坏,和队友关系不好,所以他没有资格进入国家队。

  记者:你能给中国队一些建议么?

  马加特:我没什么资格给中国队建议,我只是建议找到正确的队员,别质疑,永远别放弃。

  记者:除了斯洛文尼亚,你还喜欢什么球队和哪些球员?

  马加特:喜欢西班牙,英格兰的鲁尼,当然你们不能忘记整个斯洛文尼亚球员。

  (捷报联盟记者 武 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