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3:0完胜勒沃库森 鲁能二大将首发表现上佳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0日17:27

  时报5月19日讯 (记者董宏磊)25年前的今天,国足经历了著名的“5·19”事件,让中国球迷心痛不已。25年后的今晚,国足在一场友谊赛中收获了令人满意的结果。面对刚刚以6:1狂屠国奥小弟的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国足最终以3:0战而胜之,也算是为小弟们报了一箭之仇。

  在这场比赛中,高洪波依旧排出了国足惯用的451阵型,两名鲁能泰山队员崔鹏和邓卓翔双双首发出战。或许是刚刚以6:1狂扫中国国奥让勒沃库森的队员有了轻敌情绪,也有可能是长途奔波后又在三天之内打了两场比赛而导致体能严重不足,在这场比赛的上半时,这支德甲队伍被中国队完全压制,国足则坚持打对方的身后,并用积极的拼抢创造出场面上的优势和数次极佳的破门良机。开场15分钟内,荣昊和邓卓翔就连续给郜林制造了两次与勒沃库森门将基夫尔一对一的良机,可惜郜林的射门均被发挥神勇的基夫尔扑出。第40分钟,崔鹏的直传第三次给了郜林单刀的机会,但基夫尔下意识的扑救再次令国足失去率先破门的机会。在国足持续不断的高压打击下,原本有些松懈的勒沃库森队终于打起了精神,在上半时的后半段,比赛逐渐激烈起来。两名泰山队员在上半时发挥上佳,崔鹏的中场拦截能力和邓卓翔颇具想象力的直传令对手颇为头疼。

  下半时,国足不断调兵遣将,而高洪波要考察的队员也用自己的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从第49分钟到第50分钟,国足掀起了进球狂潮。在这短短的1分钟内,上半时替补登场的于汉超用两脚漂亮的射门完成了神奇的梅开二度,而他的两个进球均出自下半时出场的闫相闯的助攻。体能不足加之缺少众多主力的勒沃库森在下半时也没有找到任何破解国足防守的办法,比赛临近结束时,同样是替补出战的李学鹏表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他在第85分钟连过两名防守队员,面对门将怒射球门远角得手,这个进球将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为3: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