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副总理当选俄奥委会主席 梅德韦杰夫期待其发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1日06:00

  新华社莫斯科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0日在与新当选的俄奥委会主席、副总理茹科夫会面时说,希望茹科夫能使奥委会有效运作。

  作为唯一的候选人,茹科夫当天在俄奥委会大会上当选为新一届奥委会主席。梅德韦杰夫随后专门召见茹科夫。梅德韦杰夫认为,“(奥委会主席)不是一个荣誉性的称号,而是(意味着)在副总理的职务上又增加了许多其他的责任”。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需要实现国家体育现代化,并使其富有竞争力。与此同时,还应该做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工作。

  在梅德韦杰夫看来,为实现这些目的,需要重新规范俄奥委会的工作,使其能真正有效运转,并确保奥委会的成员都是真正的专家和现代管理人员。

  梅德韦杰夫同时表示,将给奥委会支持,以帮助国家体育“规范秩序”。他说,在经历了温哥华冬奥会的惨败之后,俄体育界在组织工作上做出了改进,这些措施应该贯彻到底。

  梅德韦杰夫认为,兴奋剂问题对俄罗斯体育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在这方面俄罗斯经常遭到批评。他同时宣布,当天签署了俄体育法修正案,修正之后的体育法明确了“兴奋剂”等多个概念的定义,并加大了对使用兴奋剂的打击力度。

  茹科夫表示,修正案将促进俄体育运动更健康地发展。他建议严惩服用违禁药品者,不仅应对其采取体育惩罚措施,还可以在行政法甚至刑法范围内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