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毕妍两传一射立头功 女足队长强势领衔进攻风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21日21:41

    搜狐体育讯 5-0狂胜弱旅越南,中国队终于一扫上轮阴霾,并以此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本场比赛,中国队赢得顺风顺水,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就早早锁定胜局,而立下头功之人当属队长毕妍。上半场,毕妍连续两次角球助攻打破僵局,补时阶段自己又打进点球,可以说此役毕妍一手掀起了女足的进攻狂潮。

视频:韩端头槌弧线球吊射破门 中国5-0完胜越南

  上一轮比赛,中国队表现令人失望,除了屡屡犯错的后防,中场的组织不力也颇受诟病。作为球队的攻防核心,毕妍在后腰位置上只能算中规中矩,除了那记击中门柱的任意球外难觅亮点,多次传球失误更是让现场球迷频频发出叹息声。当然,那场比赛全队都很低迷,毕妍算是相对稳定的一员,揭幕战队员心态难免有些失衡,毕妍也很难独善其身。

  结束了与韩国队比赛,外界批评声不断,身为女足队长,毕妍站出来表态,希望大家能给队伍更多的空间:“请大家多一点耐心,不要一棒子打死,命运还掌握在我们手里。”这番话代表了女足力争改变的决心,更显示出毕妍自己对于第二轮比赛的信心。

  本场对阵越南,毕妍依然出现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只不过身边的搭档由张娜换成了马自翔。这一改变并没有影响毕妍的发挥,面对摆出铁桶阵的越南,毕妍恢复了往日拿球时的自信,传球路线也更加清晰,拼抢优势更是显露无余。最重要的是,凭借毕妍的两次角球助攻,中国队早早取得进球,比赛也就进入了自己的轨道,所谓破密集防守的世界性难题就此迎刃而解。而当毕妍上半场补时阶段罚进点球后,我们的女足队长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中场休息时她被换下,为下场恶战保存体力。

  当然,中国队此役大胜虽可喜,但毕妍的爆发并不足以说明过多的问题,毕竟对手实力实在太弱,上一场澳大利亚面对她们时之所以只取两球小胜,完全是轻敌所致。而毕妍本场的两次助攻也只能拜对手防守实在业余,中国女足依然是那支中国女足。

  本场大胜最大的意义在于,中国队终于可以卸下压力,并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更大的挑战。而球队核心毕妍也可松口气,这对全队来说自然是一大福音,毕竟一个自信、健康的毕妍对于中国队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女足要想完成目标,毕妍依然是一大依靠。(搜狐体育 李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