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称博尔特乃天外来客 比赛中得紧跟着史冬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2日05:16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上海5月21日电

  “刘翔已经是第一了,你有信心拿第二吗?”曾几何时,这个问题令史冬鹏十分尴尬。不过现在形势转变,刘翔今天说,“我的状态一直不好,这次估计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3.50秒,我努力紧跟史冬鹏的步伐吧!”因此,如果现在有人问刘翔“如果史冬鹏第一,你有信心拿第二吗”时,请不要感到诧异。

  刘翔评价博尔特

  他好像是天外来客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于本月23日在上海体育场开赛,今天下午组委会召开最后一次官方发布会。作为钻石赛上海站两位上座率保障的招牌人物,刘翔与博尔特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两人的联袂出现让发布会现场顿时变得紧张,现场除了有膀大腰粗的保镖外,媒体记者也按照文字、摄影和摄像三类被严格安排在固定的位置。有意思的是,刘翔在谈到对博尔特的感觉时让现场的紧张变得轻松起来。

  “我从2007年就关注他,开始还想他这么高的个子适合短跑吗,后来经过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感觉他不是地球人,好像是天外来客。”

  久未在媒体前亮相的刘翔今天身穿黄色短袖衫,显得很精神,在主席台落座后不忘和相熟的记者打招呼,尽管大赛在即,但显然他相当放松。毫无疑问,在钻石赛上海站的众多明星中,即便是“飞人”博尔特的人气也不如刘翔。不过,由于脚跟曾经接受过手术的部位出现炎症,刘翔届时的表现将无法与去年复出时相比,去年复出的刘翔在“家门口”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以与冠军同样的成绩多夺得亚军。

  “我还是有一说一”,被问及现时的状态时,刘翔首先冒出了正热播的电视剧《手机》中严守一主持的节目“有一说一”,看来在训练之余,刘翔也“与时俱进”,“我之前就一直说现在的状态并不好,我只能说珍惜这次机会,毕竟赛场的一切是建立在训练状态基础上的,我肯定会调动身体的最好状态好好比赛。”

  刘翔预测成绩

  约13.50秒定跑到终点

  也许是怕外界担心自己又重演北京奥运会上退赛的那一幕,刘翔在表示自己会努力比赛的同时也表态,“不管如何,我都会跑到终点的,当然我的身体也不至于差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刘翔说,自己脚部跟腱手术肯定没有问题,“只是在恢复训练中出现了点问题导致手术部位周围有炎症,一上量就疼,我一直想就这么顶过去。不过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感觉这次与史冬鹏还是有得一拼,我会努力紧跟他的步伐!”至于成绩,刘翔承认,“我估计是13.50秒左右,靠这个成绩肯定拿不到前3的。”

  刘翔尽管在史冬鹏面前显得“不自信”,不过当一位瑞典记者问到“假设古巴的罗伯斯在的话,你是不是会感觉不同”时,刘翔立即信心爆棚,“他在的话我要跑,他不在我也要跑,其实他现在对我构成不了威胁,我也对他构成不了威胁,他与美国的奥立弗一个水平,我在后面紧追他们。”刘翔过去最主要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并没有报名参加今年的钻石赛上海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