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欧冠决赛一触即发 拜仁国米距三冠王均一步之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7:59

  09-10赛季欧罗巴大陆最后的盛宴终于迎来了高潮,作为压轴大戏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将在伯纳乌打响,届时来自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和来自意甲的国际米兰将为最高荣誉展开龙争虎斗,相信一定会给亿万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足球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国米还是拜仁,此前都已经获得了国内联赛与杯赛的双冠王,如果谁能在伯纳乌球场夺冠,就将成为战绩彪炳的三冠王!

   两支球队在经历过小组赛的九死一生后烈火重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将曼联、切尔西、巴萨等豪门依次挑落马下、会师决赛。而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这两位昔日的师生、如今世界上最伟大的两位主帅终于可以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在战术体系上,由于师出同门,双方没有秘密可言,对于中场的争夺与对手进攻的遏制将会达到白热化。从两队在欧冠的12场比赛中来看,拜仁获得7胜1平4负、国米为7胜3平2负;在淘汰赛的6场比赛中拜仁的成绩为4胜2负、国米为5胜1负。毫无疑问在稳定性上国米更强。但在双方射门次数、角球数、控球率与传球成功率上拜仁则要占据上风。而在总的进球上拜仁也要比国米多6个,特别是拜仁阵中目前头号射手奥利奇状态正佳,已经进了7个球,仅比梅西少1球,本场其如能再进球的话就将追平梅西甚至反超对手赢得欧冠最佳射手称号。而国米的米利托与埃托奥的锋线组合在进攻效率上丝毫不比对手差。两队在核心球员罗本和斯内德的带领下力求在90分钟内可以解决战斗。

   在拜仁与国米过往的交战史中近20年只有4次,拜仁以2胜1平1负略占上风:分别是在88-89赛季欧洲联盟杯1/8决赛中拜仁主场0:2、客场3:1;以及06-07欧冠小组赛上拜仁主场1:1、客场2:0力压对手以小组头名出线。不过时过境迁,如今的两支球队都处在巅峰期,不能再用老眼光来衡量两队。

   综合分析,在整体实力上国米略强,而进攻火力上拜仁略胜,由于双方的战术打法核心理念一致,临场很可能哪方抓住对手的一次失误就将取得比赛的胜利。看好双方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