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国米拜仁决战伯纳乌 师徒碰撞范加尔与穆帅互贬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09:31

  本报讯 第六支欧洲“三冠王”球队会是谁,拜仁还是国米?范加尔当年执教巴萨时,穆里尼奥是球队的助教兼翻译,是师父功力深厚,还是徒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点45分,西班牙的伯纳乌球场将解开所有的悬念!

  球场尴尬

  伯纳乌的草皮上没有皇马球员

  回看今年的欧洲赛场,皇马算是最衰的俱乐部了。联赛初期,皇马掏2.5亿欧元连眼皮都不眨一下,希望能打造一支最耀眼的“银河战舰”。伯纳乌球场争取到欧冠联赛总决赛的举办权,也说明皇马对自己的前景非常看好。结果,西甲联赛拿了个亚军,而欧冠赛场止步16强。明天凌晨的总决赛,主角是范加尔领军的拜仁和“狂人”穆里尼奥指挥的国米,跟伯纳乌球场的主人皇马没什么太大关系,皇马似乎落了个“为他人作嫁衣”的命运。

  皇马的球场上,两支外来球队在比赛,这是一大尴尬,而5名皇马昔日球员如今要代表各自球队来这里比赛,更是一种嘲讽。上赛季还在皇马效力的罗本和斯内德,本赛季却分别代表拜仁和国米打进了欧冠决赛。伯纳乌这个曾经将他们扫地出门的地方如今却要见证他们加冕的那一刻。罗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特意提到了斯内德,“我们终于能够重逢了!”

  赛事纪录

  欧冠决赛双方都有可能“三冠王”

  欧洲足球史上,曾经有5支队伍夺得过“三冠王”的称号,第六支会是谁呢?这个答案只有在明天凌晨之后,才能揭晓。但是本赛季的欧冠决赛,交锋的两支球队均携两冠(本国联赛和杯赛冠军)来参赛,也就是说无论谁夺冠,都将有“三冠王”产生,这还是史上第一回。之前成就“三冠王”伟业的球队是,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1999年的曼联和2009年的巴塞罗那5支球队。不过,回看这几场欧冠决赛,没有一场比赛的双方具有“三冠王”的可能。今年的决赛,是欧冠联赛创立54年以来的第一次。与以往的大赛一样,赛前口水战必不可少。国米高层就指责拜仁进决赛完全是依靠裁判的照顾,他们还不忘拿拜仁的痛处来攻击对手,“里贝里就该被停赛,停赛三场都少了!”而拜仁球迷也贴出当年穆帅在巴萨时的照片,告诉国米球迷,穆里尼奥只是范加尔的陪衬而已。

  师徒碰撞

  范加尔和穆里尼奥互贬对方

  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这两个名字搁在10年前的巴萨,可以用“师父和徒弟”来表达他们的关系;如今,两人同时坐到了欧冠决赛的指挥席上,现在则是“大师与大师”之间的对话了。

  范加尔执教巴塞罗那时期,穆里尼奥曾是荷兰人的翻译,而狂人自己也承认,他当时从范加尔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本赛季国际米兰淘汰切尔西之后,范加尔甚至还专门向穆里尼奥发去短信祝贺,并相约在决赛中碰面。如今一语成谶,师徒两人真的要在决赛中刺刀相向了,昔日的恩情与淘汰赛时的惺惺相惜不见了,有的只是大赛之前的心理战。

  “我不认为国米会在决赛中演绎出完美的攻势足球。”昨天第一次媒体见面会,范加尔就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他们在比赛中的走势总拥有着同样的模式,讲究特定的搭配。这很容易被对手抓住漏洞,我相信我们已经找到了制胜的办法。”为了贬低穆里尼奥,范加尔提起了当年的往事,“其实他这些年一点儿都没变,和当初在巴塞罗那担任助教时一样,他只会不惜一切去赢得胜利。”范加尔今年58岁了,率领阿贾克斯首次品尝到欧冠冠军的滋味,已经是1995年的事情了。而现年47岁的穆里尼奥,2004年率领波尔图夺得欧冠,如今他要冲击一个头衔———两次率领不同球队摘得欧冠的最年轻的教头。穆里尼奥说:“我还能至少再执教20年,但我更希望本周就能加入这个头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