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拜仁国米摩拳擦掌屯兵伯纳乌 巅峰之战明晨引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2日16:21

  时间 明晨2时45分

  地点 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对阵 拜仁慕尼黑VS国际米兰

  主裁 韦伯(英格兰)

  巅峰之战,一触即发!明天凌晨2时45分,本赛季的欧洲足坛赛事就将全部谢幕,而画上这个句号的最佳方式,非欧冠联赛决赛莫属。国米和拜仁将士早已摩拳擦掌,列兵皇马主场伯纳乌。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谁愿错过?

  三冠之争

  无论对于国米还是拜仁,这场决赛都将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此之前,两队均已夺得国内的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也就是说,鏖战过后,将诞生一支三冠王球队。

  三冠王的概率能有多高?百年欧洲足球历史上,连同即将在伯纳乌诞生的这个,才产生了区区6个。毫无疑问,明晨不管谁能捧杯,对他们而言都绝对是无尚的荣耀。

  不仅如此,面对着英超、西甲近几年来的强势压制,这也是意甲、德甲证明价值的最佳时机。显然,一个欧洲新霸主,将是最好的复兴信号。

  师徒斗法

  争夺这个欧洲足坛最高荣誉的,不仅是两家豪门俱乐部,更是两位足坛名帅。穆里尼奥或者范加尔,无论谁捧起冠军奖杯,都将成为继哈佩尔和希斯菲尔德之后,又一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欧冠桂冠的教头。更有趣的是,他们居然还有着一份师徒情谊。

  1996年,范加尔接替罗布森成为巴塞罗那队主帅,而作为罗布森翻译的穆里尼奥被他留了下来。在一些友谊赛和杯赛中,范加尔甚至大胆地将指挥权交给穆里尼奥。而正是这段巴萨助教的经历,令穆里尼奥受益匪浅。

  如今,穆里尼奥早已不是那个青涩的年轻教头,作为后辈和学生,他获得的奖杯一点都不逊于恩师,甚至在五大联赛中获得的冠军还多于范加尔。这场难得的师徒斗法,的确足以吸引眼球。

  大打嘴仗

  一场如此惊心动魄的决战,怎么可能波澜不惊?赛前,两支球队免不了大打嘴仗。

  只要有穆里尼奥在,就永远不用担心没有热点。赛前利用言论来激怒对手,或者给对手施压一向是他的看家法宝。“他们只关心裁判,因为拜仁忘不了他们是怎么靠越位球和红牌淘汰佛罗伦萨、曼联的……”穆帅刺激道:“里贝里被停赛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我看了录像,那是一个有伤人危险的犯规,追加他二到三场停赛再正常不过。”

  而拜仁将士也不愿束手就擒,队中核心罗本曾经在穆里尼奥执教过的切尔西队效力,谈起昔日的主帅,荷兰“小飞侠”认为:“我已经3年没有跟穆里尼奥交流过什么了。”他还讽刺国米只会死守:“决赛肯定会非常惨烈,不过我不太欣赏国米在对巴萨时那样龟缩防守,虽然那时候他们被罚下1人。”

  本报记者 关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