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力帆不敌实德成“主场虫” 李树斌上火怒砸水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3日08:25

  重庆球迷似乎快要习惯这种满怀希望而来,却又带着失望而归的感觉了。本赛季力帆只在主场带给过球迷一次胜利的喜悦,却每每在客场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力帆在主场1比3不敌排名倒数第二的大连实德,9轮过后他们从客场拿到7分,却只在主场拿到4分,且已经是主场两连败,“主场虫”的奇怪现象正在蔓延。

  18分钟丢两球

  出来混迟早要还

  【昨天下午,奥体涌入的超过15000名球迷绝大多数都怀着“5比2胜南昌”的情结来到这里。只可惜,客场的闪电进球,回到主场,却变成了闪电失球。】

  在赵和靖、多乌达两名中后卫都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乌干达外援安德鲁后撤和李毅男搭档中后卫,王锴代替张健首发右前卫。“开始的计划是,上半场能够打个平局,下半场再让张健上去冲一冲。”一位助理教练赛后透露了李树斌的部署。

  然而,力帆在18分钟就连丢两球的情况完全打乱了他的部署。他不得不在第20分钟就连忙换上奇兵张健,第32分钟又将吴鹏换上场。而这两次换人立竿见影,张健第37分钟突破制造点球,何塞罚进扳回一分。当上半场结束时,李树斌还差点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他原本想让周恒替下表现平平的赵世权,但最终还是考虑到下半场的突发情况忍了下来。

  45分钟狂轰滥炸

  输了球赢得掌声

  【但奥体的球迷并没有白来,他们整整欣赏了45分钟力帆狂轰滥炸的激情。尽管力帆在最后时刻又被实德外援詹姆斯打入一球,但比起在输给杭州后的阵阵谩骂声,败军之师仍赢得了奥体的掌声。】

  “我允许你们丢球,但不能这样窝囊地丢球!这是我们的主场,你们看看看台上那些球迷,你们能让他们失望吗?”李树斌在更衣室里的怒吼掷地有声。

  重新走上球场的力帆队员总算焕然一新,他们压着实德攻了整整45分钟。张健至少有两次头球破门的机会,李毅男的头球也擦着立柱偏出。控球率58.8%,射门次数13比10,角球11比2,攻入30米区域次数26比17。如此占优,但力帆还是输了,不过他们的进攻却赢得了球迷们的掌声。

  在阵阵雄起声中,李树斌离开时并没有抬头。“重庆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每一次主场都有那么多球迷,今天又有超过1万人吧?”赛后,当记者告诉李树斌现场的人数又一次超过了1.5万时,老李深深地叹息:“我觉得真对不起他们!”

  竞争对手逢渝必反弹

  力帆成了“送分童子”

  能在客场击败上海、南昌的力帆队,回到重庆却让一场不胜的杭州拿到首胜、三连败的实德结束连败。上赛季胜北京、胜广州、平山东、平上海的奥体,现在竟成了各队的救命稻草。

  这样的情况让魏新想起了他第一年执教球队征战中甲时,同样也是客场龙,主场虫。“一方面我们队的特点确实比较适合客场打反击,但更关键的是,队员们回到主场就有想赢怕输的心理,这样很危险。”事实上,力帆完全有机会让杭州和实德一蹶不振,就算是拿到两个平局,力帆的位置也稳如泰山。而现在他们仅仅领先实德1分,领先少赛一场的杭州3分。

  主场两连败后,队员们也开了窍。“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心态出了问题,一上来就放开手脚,大胆攻出去,恐怕也不是这个样子了。”黄希扬这样告诉记者。下周日,力帆又将在主场迎战至今未胜的江苏舜天,“送分童子”的称号会否继续延续呢?

  怒砸水瓶发布会迟到

  李树斌:上火!上火!

  “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天气热,上火了!”这场输球完全颠覆了李树斌“儒帅”的形象——当力帆丢掉第二个球后,李树斌沉默地走向替补席,突然拿起一瓶矿泉水,狠狠地将水瓶砸向了地面。

  “我从没见过他发那么大的火。”老总陈宏也有些惊叹地说。据说,老李中场休息时狠狠地批评了不少队员,他在赛后也在更衣室里待了很久,新闻发布会也迟到了。连实德助理教练石磊也笑称:“我是第一次参加一个人的新闻发布会呀。”老李来时,一张脸不知道是气的,还是被晒得通红。“天气太热,刺激了我,真是上火了。”连续两句“上火了”,看得出,令他上火的绝不止天气。

  重拾信心 备战辽宁

  由于下周是一周双赛,明天力帆就将启程奔赴沈阳,周三客场迎战力帆前主帅马林率领的辽宁。“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的任务就是尽快忘掉这场失利。这周我们的任务很艰巨,所以不能带着那种沮丧的情绪去客场。”李树斌说。下一场比赛,主力中后卫赵和靖将解禁复出,周恒伤愈归队,对大连也雪藏了刘家林、李思源、甘锐等人。“现在我们中前场的攻击手比较多,也算得上有个小小的轮换吧。”李树斌表示:“至少大家的拼劲和作风是不会丢的。”

  中超战报

  山东2比2长春

  上海3比2北京

  天津2比1辽宁

  河南1比0南昌

  杭州2比1江苏

  本版稿件由 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