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女儿降生让我很兴奋 国籍问题是个人私事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3日09:28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的妻子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体重7.9磅(约合3.6公斤)。母女平安,姚明正式升级为爸爸。

  姚明:

  女儿降生让我非常兴奋

  姚明昨天发布声明称,“对于女儿的出世,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我们一生中非常特别的时刻。我们感谢那些关注与支持我们的人。”此前,姚明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的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而对于比较敏感的国籍问题,姚明则称,“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姚之队:

  希望姚千金能安静成长

  “姚之队”新闻发言人张弛昨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初为人父的姚明在激动之余,首先对于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女儿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成长。”今年1月,姚明在上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曾坦言,自己和叶莉的孩子一直备受关注,“想在安静的环境下完成这件人生大事,几乎很难,因为差不多每个媒体见面都会问这个问题。然后再呼吁大家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

  热点聚焦

  关于姚千金

  的哥德8赫猜想

  哥德8赫猜想1:

  姚千金的名字?

  备选答案(网友提供):A.姚叶 B.姚莉 C.姚YY

  参考答案:根据知情人透露,姚明和叶莉分别为女儿取了一个名字,同时他们还为女儿取了一个英文名字。目前,家里人最赞同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而姚明取的名字已经被“无情”淘汰了。

  哥德8赫猜想2:

  姚千金的国籍?

  备选答案:A.中国 B.美国

  参考答案:由于姚千金出生于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根据美国有关规定,姚千金可以自动获得美国国籍。然而,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也应该具有中国国籍。至于姚明的女儿究竟选择哪国国籍,决定权还是在姚明夫妇手里。

  哥德8赫猜想3:

  姚千金的长相会像谁?

  备选答案:A.姚明 B.叶莉 C.李宇春

  参考答案:周立波曾跟姚明开玩笑:“(你和李宇春)有点像,下巴特别像。”难道姚千金将来会是高大版的春哥?

  哥德8赫猜想4:

  姚千金的身高?

  备选答案:A.1.992米 B.2.07米 C.1.7米

  参考答案:姚明身高2.26米,叶莉身高1.90米。有医师搬出了具体医学公式,测算的结果则是将来姚明的女儿身高为1.992米最多可以长到2.07米。

  哥德8赫猜想5:

  姚千金的职业?

  备选答案:A.运动员 B.商人 C.慈善家

  参考答案:凭借良好的基因遗传,姚千金很可能成为中国体育界的又一名风云人物。当然,凭借父亲留下的家底,姚千金想要投身商界也将会顺风顺水。

  哥德8赫猜想6:

  姚千金的篮球位置?

  备选答案:A.中锋 B.大前锋 C.后卫

  参考答案:由于叶莉在国家队能同时胜任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姚千金打锋线摇摆人也并非不可能。

  哥德8赫猜想7:

  谁是姚千金的最佳伴侣?

  备选答案:A.奥尼尔的儿子 B.巴蒂尔的儿子 C.王治郅的儿子

  参考答案:奥尼尔曾经表示,他和姚明可以考虑做亲家了。不过,火箭队队友巴蒂尔和国家队兄弟王治郅都已经半开玩笑地跟姚明“提过亲了”。

  哥德8赫猜想8:

  姚千金会不会有弟弟妹妹?

  备选答案:A.不会 B.一个 C.两个以上

  参考答案:根据姚明家乡上海市的规定,姚明夫妻由于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生两个孩子算正常。若生第三个的话,就属于超生。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