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奥运积分赛巴西站首日 日本夺6金中国摘2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3日13:24

  华奥星空讯 柔道大满贯赛暨伦敦奥运积分赛当地时间5月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结束了首日争夺,日本队参加男、女全部7级别角逐共夺得6枚,中国仅参加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摘走2枚铜牌。

  本届柔道大满贯赛首日进行了女子48、52、57以及63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吴树根在48公斤级D组出战,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负于法国选手若西内,获得铜牌。来自日本的福见友子战胜若西内摘得该级别金牌,另一枚铜牌被俄罗斯姑娘孔德拉季耶娃捧走。

  52公斤级中国选手何红梅以B组第一名身份胜出后,同样在半决赛不敌日本选手中村美里,收获一枚铜牌,后者在冠军争夺战中击败卢森堡的慕勒登顶,另一枚铜牌获得者是来自德国的塔兰古尔。

  此外,中国选手王永护在57公斤级首轮败给俄罗斯选手提前出局,另一名中国选手徐丽丽名列63公斤级第五。这两个级别金牌均被日本选手斩获,她们分别是松本薰和上野顺惠。

  男子方面,开战首日共进行了60、66和73公斤级3个级别的角逐,日本小伙子平冈宏明、秋本浩之分别拔得60公斤级和73公斤级头筹,66公斤级金牌被俄罗斯选手加达诺夫夺得。中国代表队这次没有选派男选手参赛。

  本次柔道大满贯赛次日将决出女子70、78、78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1、90、100以及100公斤以上级最后7枚金牌。中国选手张美玲和秦茜将分别出战女子78、78公斤以上级擂台。

  巴西柔道大满贯赛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一站积分赛,根据国际柔道联合会的规定,前五名将分获300分、180分、120分和60分;十六分之一决赛、三十二分之一决赛以及赢一场将获得36、24和12分的奥运积分。(杨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队好强大。
奥运积分赛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机会争分。
新奥运周期中国柔道队形势不乐观。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