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队重新集结王濛缺席 训练营44人参加属首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24日00:21
[短道速滑训练营开营]
短道速滑训练营开营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3日发自北京)北京5月23日晚7点半,中国短道速滑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员公寓正式开营。这是温哥华滑冬奥会后,短道队的首次集结,也是新奥运周期的开始,包括周洋,刘秋宏,梁文豪,韩佳良等众多冬奥会主力队员都在今天报道,不过,因为地方队等事务在身,领军人物王濛以及新科冬奥会冠军孙琳琳此次未能及时出席,据了解,她们会在两周后与队伍会合。

  这次的训练营根据队员国际国内赛事的成绩,以及各省市地方推荐,总共有44名新老运动员参加,主要是为新的奥运周期选拔和培养人才。“如此规模和形式的选材训练营,对于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出席训练营的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说道。

  对于训练营,主教练李琰也做了简单介绍,她说,“其实,这个训练营的目的很明确,也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比较大的范围集训,去了解所有的运动员,你们也看到了,这批队员中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包括15、16岁的,主要是保证2014年的奥运周期,为此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我原来在国家队,国际比赛比较多,国内比赛看得很少,国内队员不是特别了解,有些时候浪费一些资源也是不合适的,今年是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一年之际在于春,我希望在刚开始的时候,有这样一种训练营的方式,集中到更多优秀运动员过来。”

  明天早上,队员们会首先进行身体检查,“这样每个人都一份资料,最终留下来,这样无论是留在国家队的,还是备用的,在国家队的管理体系中都能做到心中,能够节省很多的时间。”李琰说,因为刚刚开始,队员们还处于恢复性,处于控制伤病等因素,此次队伍集训地点放在了有着室内场地以及塑胶跑道的北京体育大学,不过,在一周以后,队员们会回到首体进行上冰。

  据了解,经过三周集训选拔后,和往届一样,会有20人左右留在国家队的初期名单当中,“可能男女比例会不一样,我们会在最后一周决定名单,只是最终留下多少或者怎么留,还会根据队伍的需要进行,这不是简单一个程序,而需要有计划有步骤,有实效地去筹备2014年的队伍,不是说像高考那样,多少分就卡到多少人,毕竟专项都不一样,每个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不一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