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张睿一球助女足头名出线 商瑞华不惧半决赛对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4日02:19

  昨天下午,成都体育中心见证了中国玫瑰的重新绽放。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中国女足1:0力克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挺进四强。小将张睿攻进惟一一球。

  谈到即将开始的淘汰赛,女足主帅商瑞华坦言,“无论是碰日本还是朝鲜,我们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张睿:轻视我们是要付出代价的

  张睿一剑封喉

  中国女足对阵澳大利亚,打平就可以小组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中国女足手中。当然,澳大利亚人更为轻松,因为她们已经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席位,因此,她们只保留了两名主力球员,其余9名球员全部都是替补,很显然,澳大利亚人没有把中国女足放在眼里。

  澳大利亚人的“轻敌”在第8分钟就吃到了苦头,小将张睿在禁区前沿拿球后用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突然起右脚远射,皮球快速飞入球门远角,1:0。领先后的中国女足士气大振,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她们利用娴熟的控球,让澳大利亚人疲于奔命。如果不是运气欠佳,中国女足的比分优势早已经扩大了。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人有些急了,她们陆续上了几名主力,期待能把比分扳平。可是中国女足没有给她们机会,比赛中,主帅商瑞华不停地高喊,“往回收!”商瑞华的意思是,不要给澳大利亚人跑起来的空间。这样的战术布置收到了效果,最终中国女足1:0战胜澳大利亚。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不仅输了比赛,还损失了一员大将,头号射手德瓦纳在与张艳茹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很有可能缺席剩余的比赛。

  高洪波助阵女足

  1:0让成都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球迷们高唱着《团结就是力量》,人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看台上,男足主帅高洪波也起身为女足鼓掌。他的出现引起了现场球迷的阵阵“骚动”,很多球迷都高喊高洪波的名字,向他致意,高洪波也对球迷报以微笑。

  上周,高洪波带领国足3:0大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此次,高洪波可谓“携余威”专程赶来为女足鼓劲。对于高洪波的出现,女足主帅商瑞华也感到欣慰,“这么多人关心女足,这是件大好事。”

  跟随高洪波一起出现的还有女足国青主帅殷铁生,辽足十连冠时期的功勋教练李应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从北京赶到成都,他们希望能亲眼见证女足挺进四强。

  球赢了,韦迪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与身边的人握手庆祝,赛后他专程去探望了女足球员,希望她们打好后面的比赛。

  商瑞华不惧对手

  拿到小组第一,中国女足在半决赛究竟是对日本还是对朝鲜,到目前为止还是个未知数,要等日本与朝鲜的比赛结束后,才有定论。

  在主帅商瑞华看来,对谁并不重要,“日本和朝鲜的实力都很强,日本技术好,朝鲜冲击力强,我们的最终目标都是要战胜她们,所以对谁并不重要。事实上,打到这个份上,咱们也并不惧怕她们,希望后面的比赛,我们能发挥得更好。”快报记者 吕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