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史冬鹏幽默回应冬日那提问 刘翔遇偶像逝去危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4日08:08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本报上海专电

  “恭喜你,终于赢了刘翔一次。”这是央视记者冬日那对史冬鹏说的第一句话。

  “我赢刘翔,也许就是我的脖子比他长了一点吧。”史冬鹏努力绷住脸,但笑意已经飞上眼角眉梢。

  “大史,你觉得刘翔尽力了吗?冲线的时候,你好像在扭头找他。”冬日那语调高亢地问。

  “我并不想输给史冬鹏,但是他赢了我,我为他高兴。这么多年了,他也挺不容易的。”刘翔满面堆笑地说。

  这是昨晚万众瞩目的黄金联赛110米栏大战后,中国观众熟悉的三位主角的语录。刘翔又输了,大史真赢了,记者从赛后第一时间采集的只言片语,感受到一种微妙的情绪正在蔓延。

  刘翔还能飞起来吗?比赛只进行到一半,这个问题已经没有了悬念。第六道的美国选手奥利弗早就遥遥领先,而剩下的只是刘翔和史冬鹏谁拿第二。后半程历来强势的刘翔看上去脚步发沉,难道千年老二史冬鹏真的有机会上位?

  13秒39!冲过终点线的瞬间,史冬鹏往左微微扭头,他的确瞟了一眼身边的刘翔。这一次,他其实已经确信,赢了一头。

  大屏幕上,第三名刘翔,成绩13秒40,真真切切地排在史冬鹏之下。这可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刘翔依旧很绅士,拥抱了冠军奥利弗,又拉着史冬鹏来到了等候已久的央视御用记者冬日那面前。两人肩膀搭着肩膀,好兄弟的模样。

  一脸堆笑的刘翔说,自己对这个成绩很满意了,“很棒,真的很棒!”他还大夸奥利弗,“12秒99,今年的最好成绩,恭喜他!”

  冬日那把话筒递给史冬鹏,后者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却绷不住内心洋溢的笑意。

  冬日那发问:“大史,恭喜你终于赢了刘翔一次,你觉得他尽力了吗?”

  这样的问题,以前大史扭头就走的例子不是没有,但这次不,1米92的他低下头,耐心地解释:“我感觉我冲刺都没有力了,能赢他我只能说自己的脖子长了一点点吧。”

  但场景切换到45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欢快的气氛却荡然无存。虽然搞怪天王博尔特也来了,但更多的问题却还是抛给了刘翔,甚至不乏尖锐。

  从沸腾的跑道转移到拥挤的发布会室内,刘翔的笑容慢慢褪去,一字一句地说:“过去史冬鹏有很多机会赢我,其实只差一点点,这么多年,他也挺不容易的,所以我真的为他高兴。”

  虽然情绪的低落已经开始不加掩饰,有记者依然追问:“这样的失败,会让你失去以往的自信心吗?”

  这时候,刘翔的脸上几乎已经看不到一丝笑容,“我从来都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但从谁都赢不了我,到输给从来没输过的对手,我会去找原因,到底是哪里做错了。”

  说完,眼皮低垂看着面前的话筒。空气中隐隐飘浮着一些伤感。

  “你又说自己的脚伤是因为上了强度才有炎症的,又说自己成绩不好是因为训练强度不够,这又怎么解释呢?”还有记者不依不饶。

  沉吟半晌,伶牙俐齿的刘翔竟然无言以对。“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抱歉。”

  一个冠军奥利弗没有参加、亚军史冬鹏没有参加、只有第三名刘翔端坐的新闻发布会,却让人感受到一种偶像逝去的危机。他还能红多久?——望着刘翔故作轻松地向大家挥手,在闪光灯下再凝聚笑容拍照的样子,每个人或许都在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