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带伤出战钻石联赛上海站 不敌美选手奥利弗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4日10:16

  国际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昨天落下帷幕,博尔特虽然以19秒76的成绩获得200米冠军,但让现场观众颇显失望。刘翔虽然仅以13秒40获得110米栏第三名,但仍赢得了最多的掌声和欢呼。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39获得110米栏亚军,冠军则被美国选手奥利弗夺得,成绩是12秒99。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家门口作战的刘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鼎力支持。遗憾的是,有伤在身的刘翔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上演奇迹,最终仅以13秒40获得第三名。

  刘翔人气超冠军

  110米栏的比赛被安排在最后一项,刘翔入场时,场上的其他比赛基本结束。因此现场女观众齐声高呼“刘翔”的声音显得格外响亮。此外,自刘翔进入赛场开始,现场观众的闪光灯一直就没有停过,当裁判发出各就各位的口令时,全场观众一起有节奏地高喊:“刘翔!刘翔!”如此震撼的加油方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而更有意思的是,当选手全部冲过终点线后,一直守在终点处的摄影记者们,全部都不约而同地奔向刘翔,而本场比赛的冠军奥利弗,仅仅只是在与刘翔拥抱时,才有了夺冠后的第一次出镜机会。按照惯例,现场的摄影记者都会追着冠军获得者绕场一周拍摄,但奥利弗在跑出30米后,发现居然只有一个记者在跟拍他,原本夺冠后兴奋异常的他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而此时,全场的摄影记者们正跟着刘翔绕场一周答谢观众。

  13秒40已经很棒了

  虽然仅跑出13秒40的成绩,但对于刘翔而言还是比较满意了,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坦言:“我在争取慢慢把状态找回来,今天能跑13秒40很棒了。”

  自从脚踝动了手术之后,刘翔一直处于恢复期,之前的训练也是忍受着脚踝的炎症进行的。因此在赛前,他对自己成绩的要求是“跑进13秒50”。尽管获得了季军的成绩超额完成了赛前13秒50的目标,但这个成绩距离去年刘翔复出时的13秒15还有不小差距,对此刘翔表示要继续努力,慢慢把自己状态找回来。他感叹训练是提高成绩的根本,“还是要好好训练,系统训练,因为训练是比赛的基础,需要强度来刺激,前段时间训练就不是很系统,但是对今天的成绩还是很满意了。”

  本报记者 黄德强(上海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