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欧冠决赛国际米兰2∶0胜拜仁 穆帅因皇马将告别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4日12:15

  欧冠 尽管拜仁在各项技术统计上均占据优势,但还是国米笑到了最后。凭借着米利托的两粒进球,国米2∶0战胜拜仁,45年之后重新捧起了欧冠冠军奖杯,并成为首支加冕“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

  本场比赛,两队均损失核心球员,但里贝里缺阵对拜仁实力的影响显然更大。开场后,拜仁很快占据主动,尤其罗本在右路的突破极具威胁。但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米利托带球摆脱德米凯利斯的防守后冷静推射得手,国米取得领先。没有退路的拜仁只能加强进攻,穆勒和大阿尔滕托普均有破门良机,但未能把握住。第70分钟,米利托带球晃过范比滕后射门得手,国米两球在握。拜仁此后换上戈麦斯和克洛泽加强进攻,但中场配合却相当混乱,国米最终如愿捧杯。

  穆里尼奥成为第3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冠军杯的主教练,此前他曾经率领波尔图取得了欧冠冠军。同时,这也是意甲球队第12次夺得冠军杯,追平了排名首位的西甲,米兰城则以10座冠军奖杯超过马德里(9次),成为征战欧冠最成功的城市。国米本赛季的夺冠之路令人信服,他们分别击败了英超冠军切尔西、西甲冠军巴萨和德甲冠军拜仁,最终让莫拉蒂圆了欧冠冠军梦。

  ●穆里尼奥确认执教皇马

  功成身退是所有教练的梦想,但大多数人未必能做到。率领国米拿下三冠王后,穆里尼奥正式挥手告别,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的下一站将到西甲接受考验。

  伯纳乌的盛典高潮,国米拥趸都在高呼“穆里尼奥留下”,但狂人只是微笑着挥手,并不做任何确认。果然,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坦言:“是的,这将是我执教国米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是否将执教皇马的问题,穆里尼奥的回答很干脆:“是!”尽管没有官方宣布,但狂人去意已决。

  夺冠夜晚,莫拉蒂透露穆里尼奥感动得流泪,对此狂人表示:“我的确落泪了,想到这是我在国际米兰的最后一战,有些伤感。我和国际米兰之间的感情是持之以恒的,我是蓝黑军团的一员,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即便我将离开他们。”里皮曾指责狂人执教的国米和意大利足球无关,但最终是蓝黑军团帮助意甲保住了4个欧冠资格,对此穆里尼奥表示:“国米是意大利球队,我们为能够代表意大利足球而战感到骄傲。即使以后我率领别的球队回到梅阿查,我还是会说,我很高兴回到自己的家!”本报记者 申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