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球类

窦益轻/赵厦地掷球夺冠 成为四体会大黑马(图)

来源:陕西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8:45

  冠军选手窦益轻赵厦与西安体院院长苏明理合影。

  刘扬摄

  西安体院的地掷球队被我国称为地掷球运动的“王者之师”,近年来已取得7个世界冠军,8个全国冠军,5个全国体育大会冠军。5月22日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代表陕西参赛、仅仅只练了3个年头的的体院青春组合窦益轻/赵厦,一鸣惊人,一举夺得地掷球塑质球女子双人冠军,再次捍卫“王者之师”的称号,同时为陕西代表团取得“第二金”。

  大凡练地掷球的人都知道,地掷球运动没有十多年的训练别想拿好成绩,行内有“新手靠边站”的铁律,可西安体院的青春组合窦益轻/赵厦却打破了这个铁律,才练了三年就在强手如林的全国体育大会地掷球赛场,一举夺得女子双人冠军,震惊四体会地掷球赛场。成为四体会地掷球赛场的“大黑马”。

  窦益轻今年大四,只有21岁,就读社会体育系,赵厦今年17岁,就读高职系,是陕西地掷球队最年轻的队员,她俩都是土生土长陕西娃。地掷球塑质球项目首次进入体育大会,赛前没有人能想到这对组合能够一鸣惊人,预赛中她们就发挥出色,在进入四强后才引起关注。

  22日上午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传统强队山东队,下午的决赛又战胜了劲旅浙江队,一举夺得冠军。“赛前我们分析这对选手存在两个差距,一是场地性能的差距,我们在学校训练是土场子,这次场地是塑胶场,摩擦系数小球速快,比赛难度大。二是这两名队员才练了三年,地掷球项目要出成绩一般都得五年以上,而她们的对手都有十多年的比赛经验,我们赛前给她们的参赛目标就是锻炼队伍,根本没有想到他们能拿到冠军。”陕西地掷球教练兼队员高卫兴奋地说。

  “在她们进入四强后,我们才看到了冲击更好成绩的希望,体院的领导专门找她俩做思想工作,赛前为她们减压放松,我们领导告诉她俩只要打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打出年轻人的朝气,发挥陕西愣娃勇往直前特质就行了。结果这俩娃非常争气,半决赛和决赛掷球击打成功率非常高,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比赛场面相当精彩,围了很多观众。”高卫说,“其他队都感到非常震惊,她们年龄小、比赛经验少,能力压群芳,靠的就是靠我们这种不服输的团队精神。”

  (本报记者 毛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