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单90后新星两战出色 莫斯科或成为许昕大舞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25日01:31
马琳
王皓
许昕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世乒赛的小组阶段比赛,国乒不论女线还是男线,都难遇有实力的对手。但这个阶段的比赛对国手来说并非没有锻炼意义。男团五虎年龄最小的许昕前两战表现非常活跃。尽管对手不强,他还是发挥出自身的特色,并且更主要的是以自己积极渴战的欲望给教练组留下了一个好印象。

  许昕出生于1990年的1月,这次参加莫斯科世乒赛,是凭自己的实力在国乒队内第一次直通选拔中脱颖而出的。王皓正值当打之年,而马龙目前还不到21周岁,许昕要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只有积极主动地出击,抓住机会不断展现自己。

  男团首战与法国队的比赛前,许昕主动请缨打头阵,实战中他以3-1战胜法国老将勒古。赛后许昕自评太想打好比赛反而有些紧张,他丢的那一局也直接导致男乒连续三届世乒赛揭幕战一局不失的金身告破。不过国乒教练组也不会因为许昕丢了一局就对他另眼相看。关键是他的比赛质量以及对局势控制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教练组极好的认可。

  欧洲男乒有一批精英具有相当的实力,国乒主力并没有三局横扫他们的绝对把握。36岁的法国老将勒古,就是欧洲男乒的另一位传奇人物。1991年起他就成名于欧洲乒坛,1997年在里昂举行的法国公开赛上,24岁的勒古击败19岁的王励勤获男单冠军。2008年科威特赛次轮,王励勤时隔11年后再以3-4不敌勒古。苛求许昕不能丢一局的想法不是很切合实际,而事实上这次国乒首战过后教练组更加欣赏许昕这种主动求战的精神。小组次轮对阵波兰,许昕仍是主力之一。

  今天许昕的对手偏弱,他是世界排名291位的波兰选手乔努斯基。对于国乒主力来说,此人基本是名业余选手,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许昕完全以摧枯拉朽之势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斩落马下。机会是靠自己争取来的,许昕的莫斯科世乒赛的头炮算是打响了。

  希望接下来他还能有更多出色的发挥,国乒需要他这样有能力、有智慧同时更有气魄和求战欲望的新秀。作为主力阵容里的一员,许昕的这种积极主动地上攻姿态,给张继科以及这次暂未选拔上的年轻国手,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这也是国乒教练组最希望看到的新气象,良性和谐地竞争才能催生能量更大的团队战斗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