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斯诺克赛上演惊天逆转 肖国栋胜于德陆完美夺冠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3:04

   本报安徽合肥5月24日 (记者 韩成栋)经历了多年的拼搏之后,素有重庆“台球神童”之称的肖国栋,终于登上了全国冠军的领奖台。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决赛争夺中,代表四川队出战的重庆籍选手肖国栋发挥出色,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从而用一场完美的逆转以5∶4的比分击败上海选手于德陆,夺得冠军。

  由于种种原因,重庆代表团此次未组队参加体育大会的斯诺克团体赛和个人赛,而与四川队签订了效力协议的重庆崽儿肖国栋则以四川选手的身份进行了征战。在比赛中,最近状态不错的肖国栋表现抢眼,先是在1/8比赛中4∶0大胜香港选手区志伟,接着又在1/4决赛中以4∶1的比分击败东道主选手刘闯。半决赛,肖国栋遭到曾淘汰丁俊晖的“黑马”梅希文的挑战。尽管对手来势汹汹,但肖国栋沉稳发挥,最终以4∶2的比分轻松晋级,与上海选手于德陆会师决赛。

  在今天的决赛中,肖国栋在比赛前半段状态一般,一度在大比分上以2∶4落后(9局5胜制)。面对险境,背水一战肖国栋突然发力,凭借犀利的进攻连扳三局,以一场“惊天大逆转”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赛后,手捧冠军奖牌的肖国栋格外兴奋,他表示:“自职业生涯以来,我虽然取得一些不错的成绩,但在国内赛事中却从来没拿过冠军。这次体育大会,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打破冠军荒。结果,自己最终做到了,这让我信心更加足了。”

  谈到四年之后将在重庆举办的体育大会,肖国栋说:“此次体育大会之后,我和四川队的协议也将结束。我渴望届时能够代表家乡重庆参加比赛,在家门口用冠军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厚爱。”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