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科比不关心总决赛 “小鲨鱼”只想战绿军复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5日16:27

  湖人在西部决赛中的势头猛烈,洛杉矶球迷无时无刻不在喊“我们要波士顿”的呼声。对此湖人也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回应,科比和“禅师”认为尚未到放眼总决赛的时候,而“小鲨鱼”拜纳姆却早已锁定绿衫军为下一个对手。紫金军内部开始左右互搏。

  科比和“禅师”都认为还不到考虑总决赛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

  摄影:Rocky Widner/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科比不关心总决赛

  在西部决赛湖人主场的两场比赛中,每当紫金军打得风生水起的时候,现场球迷都会适时地爆发出“我们要波士顿”(We Want Boston)的呼声,但要知道,这仅仅是西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洛杉矶人真正的对手是菲尼克斯太阳队。

  一如绿衫军打得兴起波士顿球迷就会高呼“击败洛杉矶”(Beat LA)的情况一样。凯尔特人与湖人历史上的恩怨决定了两方球迷不能够平心静气的简单观看一场纯粹的篮球比赛。

  尽管如此,湖人的两位关键人物——菲尔·杰克逊和科比却对斯台普斯主场球迷的这种高呼“我们要波士顿”的声音充耳不闻。在他们两个人心中,所有事情都没有最终的定论,他们当前只想打好西部决赛。

  “我几乎没有注意到球迷的声音。”当科比被问及是否听到球迷想挑战凯尔特人的喊声时,他如是答道。在与太阳的第二场比赛中,“我们要波士顿”的喊声变得振聋发聩。在湖人球迷高喊这一口号时,绿衫军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魔术。(如今已经变为了3比0)无疑,湖人球迷希望为两年前总决赛的落败而复仇。但科比却只是冷静地说道:“我并没有关注东部决赛,我们现在只想把精力放在太阳身上。”

  主帅菲尔·杰克逊也说道:“我不知道球迷为什么要那么做,比赛的时候我真的没有注意到那些喊声。”对于太阳不足以构成威胁的说法,“禅师”只能低调地表示,我们不关注西部决赛之外的事,谁都不能预测之后的事情,我甚至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够在西部决赛的系列赛中笑到最后。

  “小鲨鱼”只想战绿军复仇

  目前看来,湖人和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碰面,复刻2008年总决赛的一幕将很有可能重现。虽然科比拒绝谈论与凯尔特人交战的前景,不过拜纳姆表现得非常直白。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的身高优势是湖人战胜太阳的重要条件时,拜纳姆却主动将话题引到了绿衫军身上,他说道:“伙计,能够和那帮家伙再度碰面,真是不可思议,尤其是我们曾经败给过他们。”

  在2008年的总决赛上,湖人以2比4的总比分负于凯尔特人,最后一战更是以39分之差惨败。

  “面对那些家伙时,我们会全力以赴,我们肯定会备足弹药。毫无疑问,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有几名经验丰富的伟大的老兵,对这一点,我们很清楚。所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首先我们得先拿下(与太阳的)第3场比赛,然后我们会着重关注凯尔特人。我们会观看他们的比赛,看他们是如何与魔术交手的,尽可能从中获得更多的信息。”拜纳姆信誓旦旦地说道。

  由于受到膝伤困扰,拜纳姆在西部决赛前两场的出战时间被缩减到了18.5分钟,只有8.5分和5.5个篮板的贡献。凯尔特人与太阳不同,其内线实力不可小觑。因此湖人要想在总决赛成功复仇绿衫军,拜纳姆的健康与表现将成为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最近两个赛季,湖人在常规赛与凯尔特人4次交手,并且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但数据显示总决赛湖人在与凯尔特人的交锋史上却绝对处于下风。11次交手中湖人只在1985年和1987年夺冠。1962年至1969年期间凯尔特人7次夺冠,其中有6次是踩在湖人头上登顶。这种情况下,湖人球迷提前高喊“我们要波士顿”,试图复仇的心情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历史“保送”湖人晋级

  西部半决赛两场战罢,湖人总共砍下了252分,并且每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都达到了58%左右,目前紫金军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

  历史上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当湖人取得2比0领先的时候,他们最终的战绩是41次晋级,只有1次被淘汰出局。而在“禅师”执教的比赛中,当他率队取得2比0系列赛总比分领先的时候,他的球队最终46次全部晋级,无一失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NBA的历史上,当西部决赛出现0比2的情况时,落后一方的球队从来没有翻盘成功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