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舜天暂不换帅也不换将 俱乐部急需胜利增加信心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1:43

  2负7平——谁也没想到江苏舜天本赛季联赛开局如此之差,“其实我们对联赛糟糕的开局还是有一定心理准备,一方面本赛季球队人员变动比较大,新队员之间的磨合需要时间;另一方面,这是我们在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其他队不像上赛季那样对我们比较陌生,而我们自身也少了去年刚冲上来时的锐气。”张玉道说。

  抛开2负7平的战绩不论,舜天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和斗志还是让管理层满意的,张玉道说:“虽然一场未胜,但球队并非溃不成军,很多比赛是有机会取胜的,很多丢球也有偶然因素。因此,现在的成绩并没有让我们感觉天塌下来。如果真溃不成军,那我们就真要紧张了。”

  事实上,联赛开局九场不胜,这在2004年开启的中超联赛历史上并不鲜见。2004年中超元年,当时的四川冠城直到联赛第12轮才赢取第一场胜利;2005年,深圳健力宝赛季开始后也曾9轮不胜。“幸运的是,他们最后都成功保级了,希望这次我们也能渡过难关。”教练组一位成员说。

  不换帅,暂时也不换将

  风雨飘摇之际,各种言论纷至沓来,网上有声音要求“裴恩才下课”,一些激进的球迷甚至说:“倘若继续这样下去,真的要让裴恩才带我们从中甲重新打进中超吗?”还有一些球迷认为,此时此刻裴恩才不该将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归结于“球队没人”、“外援不力”,“上海申花现在也没什么大腕球员,不也高居联赛榜首吗?”

  面对诸多对裴恩才的责难,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所有关心江苏足球的人还是应当保持耐心、沉住气,俱乐部现在根本没有换帅的想法,这不现实。”此前,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巴西籍前锋路易斯发挥不力并欲在联赛间隙期换人,不过此种说法并未得到俱乐部的完全认同,俱乐部董事会一位成员说:“路易斯确实没有完全达到我们对他的预期,本赛季他有两次助攻,但没发挥出应有作用,不过这也和我们的中场对他的支援不够有关系。该怎么用他,可以进一步讨论。”

  战泰达,取胜同样不易

  无论如何,江苏舜天眼下最棘手的还是今天下午对天津泰达的比赛,倘若能拿下天津泰达,那自然一胜解千愁,可要想胜天津队并不容易。

  可以确定的是,后防中坚埃雷尔森将缺席今天的比赛,队内此前有他倚老卖老欺负国内球员的说法,可他在球队后防线上的作用无可取代。从昨天下午赛前适应场地的情况看,裴恩才拟用秦升填补埃雷尔森的空白,秦升在此前几场比赛虽中规中矩,但在场上似乎总是慢半拍,既让人困惑,又让人担心。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中,裴恩才表情平静。“他心中肯定比谁都着急,这样做只是为了让球员能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放松心情,去迎接一场恶战。”球队一位内部人士说,“现在我们虽然积分垫底,但只要能赢一两场球,积分很快就能上去,就像天津泰达一样,他们此前也是七轮不胜,随后连赢两场球,立刻风和日丽了。”

  本报记者 朱永超

  (特别提醒:江苏体育频道今15点30分直播本场比赛)

  本赛季九轮不胜,中超“副班长”今战天津队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硝烟又起,本赛季9轮联赛一场未胜的江苏舜天将在主场奥体中心挑战天津泰达。

  舜天目前联赛垫底,各种传闻纷至沓来,有消息说球队正准备更换外援,还有传言称主教练裴恩才帅位不稳。昨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俱乐部没有主动求变的计划,天还没塌下来,所有关心江苏足球的人都应保持耐心。”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