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工人日报:女足能进德国世界杯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4:19

  虽然,博尔特的参赛和刘翔的出场让国际田联大奖赛上海站的比赛万人瞩目,但基于中国人传统的“铿锵玫瑰”情结,球迷对于正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女足赛同样投以关注。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女足2胜1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的结果,让很多喜欢女足的球迷异常兴奋。可是感情归感情,现实是现实。看完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后,我有两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几个月没见,中国女足的阵容竟然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除了韩端、毕妍、张艳茹、刘华娜、袁帆等四五个人外,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一支球队更新换代是正常的,但很多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突然从队中消失,就会让人感到诧异。因伤病缺阵的,可以理解,没有缘由地离开,多少会令人惋惜。大换血的中国女足,实力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大胜”越南、“力克”澳大利亚都不能掩盖这支队伍的诸多不足。

  第二个,没想到这样一支实力经验都处于历史最低点的中国女足,竟然能够轻易进入四强。客观地讲,除了分组较好,比赛中的运气也帮了中国女足的忙。首场对韩国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门框四次帮忙,让中国队拿到了无比宝贵的一分。第二场对越南不仅使中国队找到了比赛感觉,更重要的是获得了信心。最后一场,已经出线的澳大利亚显然未尽全力。中国队依靠一脚远射,拿到三分。

  运气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但很难左右一支球队的命运。虽然中国女足顺利进入本届亚洲杯前四,但是要想最终获得前三名,拿到进军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除了要拿出百倍的勇气,恐怕还要祈求运气的再次降临。

  过去十年中,朝鲜女足在和中国队的交手中完全占据上风,尽管她们也有一些老队员离队,但实力下降不明显。半决赛负于日本的那场比赛,朝鲜女足可能有所保留——在可以挑选半决赛对手的情况下,我想,朝鲜队一定更愿意和中国队碰上。

  半决赛遇到朝鲜女足,中国队的胜算几何?

  如果过不了朝鲜这一关,三四名争夺中,日本、澳大利亚,碰上谁,我们都不敢言胜。我真担心,这届女足世界杯会成为中国队首次缺席的世界杯。

  别怪本人过于悲观,中国女足的现状的确不容乐观。现在这支女足,技战术水平有目共睹,身体条件更显不足。即使打进世界杯,想一下,在德国赛场她们会有多艰难。

  中国女足走到今天,是多方面原因的结果。现在,女足运动在全世界已经得到了飞速发展,有数字显示,在各国足协注册的女足球员约有5000万,中国却锐减至300多人……以这样的情况,你说中国女足能打进德国世界杯吗?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