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中国民间健身方法备受追捧 四体会观众痴迷毽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6:03

  虽是首次亮相全国体育大会,不过因为毽球是我国民间、民族的体育健身方法,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仍大受欢迎。昨天的合肥学院体育馆人声鼎沸,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观众被毽球深深吸引。

  利用羽毛球场地、排球规则,隔网对踢,毽球运动集足球的脚法、踢毽子的技巧于一身,凭借准确细腻的技巧性和快速多变、激烈反复的对抗性,一亮相便在四体会的赛场吸引了众多关注。观众无不赞叹:踢毽子从小就会,可看毽球还是头一回,真没想到传统的毽子还有如此有趣的玩法。

  毽球比赛中,绝大多数运动员穿的都是一种牛皮面、类似卓别林的大头鞋的运动鞋,他们还形象地给这种鞋起了个名字叫“鸭蹼”。天津工业大学毽球队教练介绍说:穿大鞋是为了增加控球的面积,她平时穿38号鞋,训练中穿的“鸭蹼”达到了43号。

  赛场上的毽球犹如一簇簇桃色的火焰跳跃翻飞,运动员时而倒钩、时而顶球的精彩动作更是引来阵阵喝彩。现场一位观众感叹,当大家都以为球要落地时,运动员们海底捞月般将球救起,自己的心也跟着小小的毽球忽上忽下的,感觉如同坐过山车,十分过瘾。(本报合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