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长沙金德

南美锋煞诠释长春福星 沈祥福期待里卡多式法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5月26日21:35

    搜狐体育讯 在长春亚泰本赛季的外援名单之中,有两位球员是球队老臣;其中卡巴雷罗的作用和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另一位便是里卡多。长春人之所有将里卡多留在阵中,一方面是因其不俗的实力,另一方面则是里卡多如亚泰福星一般的作为。此役对阵长沙,里卡多延续着其福星般的作为,不仅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也让沈祥福期待着里卡多能延续其独特的进球法则。

   之所以称里卡多为长春亚泰的福星绝非恭维之语,在2009年的中超联赛中,来自哥伦比亚的里卡多是在赛季中期加盟长春亚泰的。但半程加盟球队的里卡多却为亚泰队攻入了7粒联赛进球,是亚泰队获取联赛亚军的功勋球员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里卡多进球,长春便非胜既平未尝一败,同时里卡多一旦进球便一发不可收。

   加盟长春亚泰之后,里卡多因状态、默契程度等因素的制约一度表现低迷,并被球迷所诟病。直至赛季末段里卡多才觉醒,而觉醒的里卡多犹如一头刚刚睡醒并异常饥饿的猛兽一般。联赛第27轮里卡多在对阵广药的比赛中攻入其加盟首球,要不是拉米雷斯在比赛尾声阶段扳平比分的话,想必里卡多已然用自己的首球为亚泰换取一胜了。虽然哥伦比亚人的首球好梦被拉米雷斯搅乱,但里卡多式的进球法则已然开始上演。

   里卡多在随后的三轮联赛中,用6粒联赛进球为球队带来了三场胜利,可谓是长春亚泰当时争冠军保亚军的根本所在。在2009年中超最后三轮(28轮-30轮)赛事中,里卡多在第28轮对阵大连时攻入一球,助长春2-0取胜;随后里卡多在第29轮上演帽子戏法助亚泰3-1胜杭州;而赛季谢幕战里卡多又梅开二度助亚泰3-2胜重庆。里卡多在最后四轮用7粒进球为亚泰队带来3胜1平的成绩,同时其进球规律呈现出连续性。

   面对如福星一般的里卡多,长春人根本没有理由不将哥伦比亚人留在阵中。而里卡多在新赛季也果然不负重望,并继续演绎着其锋线福星的角色。长春在此役对阵联赛中防守最好的长沙,其能否尽快以进球敲开胜利之门是重中之重;而完成这一任务的正是里卡多。此役第20分钟,表现极为积极活跃的里卡多利用及时的前插,在禁区中路接金尼的头球摆渡抢点破门,其不仅用进球为亚泰敲开了胜利之门,更是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亚泰此役的胜利,里卡多当属首功之臣。 

   对于沈祥福而言,眼见里卡多能够以自己本赛季的首球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自然欣喜,但更为让沈祥福期待的恐怕不止如此简单。沈祥福无疑希望里卡多能够像去年联赛末段一样,以里卡多式的进球法则助球队越走越远。想必任何一位主帅都会对这样的里卡多,这样的里卡多式进球法则无限期待。(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