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国安盲目变阵自废武功 中场换三人怎能破铁桶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26日21:36

    搜狐体育讯 四轮不胜,国安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面对杭州绿城,洪元硕试图用变阵来改变球队的困境,可是多达五人的调整非但没有提升球队的进攻,反而还让球队陷入了更加混乱的情况。90分钟的比赛,国安依旧是占据场上的主动,可是依旧是得势不得分,洪元硕的变阵很大胆,可是却有些太盲目,五轮不胜后,洪元硕或许真该好好总结了。

  亚冠结束后,国安一平一负未尝胜绩,加之之前的两连平,国安已经是四轮不胜,长达一个月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国安上下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就在这种情况下,图拔将接任洪元硕的消息不胫而走,洪元硕的压力定然不小。此役面对绿城,是国安休赛期前一次很好的正名机会,毕竟上赛季正是末轮国安主场4-0击败绿城后登顶中超。

  从国安的出场阵容看,洪元硕可以说是做了一次大手术,后卫线罗斯收缩到中路,后腰黄博文则出任右后卫,中场的变动更大,除了马季奇,清一色的陌生面孔,王长庆联赛首次亮相,杨昊为数不多的首发,王晓龙也是第一次首发,这样的配备在国安还是头一次,洪元硕明显对之前几场比赛中场的表现不满意,锋线上奥托和小格搭档,这是联赛初段国安固定的组合,可是从当时的效果看,并不好。

  具体到这场比赛中,国安的变阵在开局还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全场的逼抢上很积极,整支球队显得活力十足。可是,国安虽然在场面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可是全新的中场明显显得有些乱,王晓龙和王长庆在两个边路其实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突破机会,中场杨昊和马季奇更多的也是在各自为战,整个中场踢得很热闹,可是没有调理,动不动就长传冲吊,这显然不是国安的打法。

  在这种情况下,绿城的收缩打法更是让国安无可奈何,杜威和吴伟超死死的守住了禁区,其他球员及时的协防更是让国安的脚下球打得很不通畅,再加上国安的变阵本来就是一次赌博,如此一来自己配合上不熟悉的劣势就彻底体现,凌乱的中场很难制造出真正的杀机,奥托和小格也只能是望球兴叹。

  很显然,洪元硕的大胆变阵是一个彻底的败招,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国安这样大范围的调整中场,无疑是自废武功。再从比赛的换人看,大格换下小格,闫相闯换下王晓龙加之陶伟换下奥托,这些调整都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反而让徐云龙顶到锋线还导致了第二个丢球,当时黄博文在中路明显偏软,这才给了拉米雷斯轻松射门的机会。

  诚然,在大部分时间里国安都占据场上的主动,可是迟迟不能破门也让国安心态上有些失衡,两个丢球都是对手打反击得手,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明,国安已经陷入了混乱。热闹的局面,最糟糕的结局,国安并非输在实力,正所谓变则通,可是这一次国安变的有些过了,绿城用防守反击,打了一场漂亮仗,至于国安,或许真该到了调整的时候。(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