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搞定闫相闯逼停赫莱布 神勇宋博轩诠释魔翼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05月26日23:26

    搜狐体育讯 本轮击败深圳之后,上海申花获得主场的两连胜,同时积分榜上甩开鲁能泰山四分而独占鳌头。这两场胜利,无论是痛击国安还是小胜深圳,被布帅安排打左后卫的宋博轩都发挥了出奇制胜的作用。本场比赛,面对赫莱布的冲击,宋博轩成功抵挡住申花旧将的火力,让一直表现出色的赫莱布基本上没有什么发挥,在虹口的演出也草草收场。

  赛季初,宋博轩和冯仁亮被申花从天津打包引进,并且被布帅寄予厚望。联赛初期两人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冯仁亮,又是助攻又是进球,一举成为申花边路进攻的利器。相比较“老乡”的出彩表演,宋博轩的表现则有些差强人意,迟迟进入不了状态。面对这样的局面,媒体并没有给小宋太大的压力,毕竟年轻人的成长需要时间。教练布拉泽维奇不仅在场下给予宋博轩轻松的训练环境,更是思考如何在场上发挥出这位天赋不错的小将的作用。

  联赛上轮对阵北京国安,布帅给出了答案—宋博轩,左后卫。面对卫冕冠军,一向喜欢出奇制胜的布帅再次排出奇阵,让宋博轩对位不仅技术出色而且速度奇快的闫相闯。本场比赛之前,闫相闯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色,边路的快速突破为队友送出两记助攻,帮助男足击败勒沃库森。而比赛的进程证明,布帅的布阵是成功的,申花不仅在主场击败国安,宋博轩的发挥也出奇的好。防守中转身快速,一下子让闫相闯找不到突破的感觉;助攻压上犀利,加上冯仁亮的策应,申花一举压垮了国安的边路。复盘比赛,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但是宋博轩在对闫相闯的遏制,则实实在在让边路进攻出色的国安先折一翼,成为是胜负的关键手。

  本轮比赛面对前来挑战的申花旧将赫莱布,布帅依然派出宋博轩担任左后卫。已经熟悉这个位置的小将再次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布帅的用兵。本赛季租借到深圳之后,赫莱布发挥出色,是全队进攻的核心。遏制住赫莱布,申花便拥有了胜利的先手。比赛开始后,赫莱布非常活跃,不断在边路形成突破,而突破的对象正是宋博轩。刚刚开场,宋博轩和申花一样,明显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但经过调整,尤其是申花取得进球之后,宋博轩的发挥渐入佳境,在左路再也没有给赫莱布太多的机会,深圳的进攻也明显停滞,没有太多办法威胁到申花的球门。表现低迷的赫莱布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即被换下,非常郁闷的结束了在虹口的演出。

  两场比赛的成功,让宋博轩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在新位置上也打的更有感觉。边后卫的领域成功“开辟”,让教练在排兵布阵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毕竟不是科班的后卫出身,宋博轩在防守中还是存在着不小问题,比如站位的选择、上抢的时机都有待磨练。本场比赛第65分钟,宋博轩冒失上抢失败,直接被对手面对球门,要不是运气好点,本场比赛申花收获的就是一场平局。

  后卫的位置太特殊,一点失误就可以葬送全队的努力。因此,临时应急的宋博轩要想有更好的发挥,必须在训练中付出更多的努力。一次不算失败的实验,两场成功的胜利,无论是边前卫还是边后卫,我们都期待着边路快马的首粒申花进球。(搜狐体育 卢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