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设立多语言服务中心 9种语言支持亚运热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4: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黄鹏 通讯员 亚组宣) 为方便外国游客及市民了解亚运信息,在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期间,亚组委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的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将提供包括英、日、韩在内的9个语种的24小时口译热线服务。

  广州亚组委外联部副部长黄卡介绍,亚组委将在赛时设立语言服务中心,并在各比赛场馆以及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总部酒店等非竞赛场馆为OCA(亚奥理事会)大家庭贵宾、国际及国内要人、技术官员、各国家及地区代表团、媒体等各类注册人员提供口笔译服务。亚组委通过招标的方式最终确定了有过大赛服务经验的6家笔译服务供应商和4家口译服务供应商。

  为方便外国游客及市民了解亚运信息,亚组委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了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该中心在第16届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期间,提供9个语种的24小时的口译热线服务,并设有20条热线电话。其中英语4条,日语、韩语、俄语、阿拉伯语各3条,泰语、柬埔寨语、印尼语、越南语各1条,每个语种一个热线号码。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的译员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生担任,译员中硕士以上学历占38%,有国外学习经历占73%。

  据了解,亚组委已完成赛时语言服务志愿者的初步的招募和选拔,并对已招募语言服务志愿者进行了通用及专业培训。接下来将会针对亚运会语言服务实际需要进行岗位培训和场馆培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