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将再赴成都助威女足 铿锵玫瑰期待重回巅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7日06:11

  本报成都专电 “既然挺进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就该一鼓作气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中国队不比朝鲜队差,我等着队员报捷领出线奖金”,对国字号球队定位一向低调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一反常态地高调激励中国女足将帅。今天,韦迪将为见证“中国女足挺进世界杯”开始他10天内第3次成都行。

  今晚,中国女足将在成都体育中心与朝鲜队争夺本届亚洲杯决赛入场券,胜者将直接获得进军德国世界杯资格。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前往成都青羊体育场进行中、朝半决赛前最后一练。与以往不同的是,商瑞华训练前作了一番激情四溢的动员,“澳大利亚队主帅豪言要在90分钟内击败日本队。这话也许不切实际,但这种气质需要我们借鉴。你们都是国内的佼佼者,但你们事业的巅峰在世界杯。想去德国,首先得自信能击败朝鲜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再次高调表示现在朝鲜队不再是亚洲足坛不可撼动的霸主。

  针对中国队近10年来仅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小胜朝鲜队的尴尬历史,领队曹景伟昨天特意以国家男足今年初三球大胜韩国队终结“恐韩”鼓励女足队员克服心理阴霾,国足主帅高洪波也结合自己亲手剪辑的朝鲜队录像鼓励姑娘们,“你们完全有能力赢朝鲜。”此前认为“中国女足翻身至少需要六七年”的韦迪昨晚接受本报专访时也明确表示,对中国女足拿下朝鲜队甚至夺回亚洲杯桂冠有信心。“到半决赛这份上,我们没有理由涨对手士气。目前除日本队明显技高一筹外,中国队和朝鲜队实力差不多,甚至某些地方长于她们,关键看临场发挥。我看90分钟能解决战斗。”

  据悉,对于今晚的比赛,商瑞华在战略上要求队员拒绝与对手“蛮干”,他也将基本沿用与澳大利亚比赛时的阵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