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媒体曝巴萨主帅面临重罚 瓜迪奥拉恐被吊销执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7日06:25

  世界杯开幕在即,欧洲各大联赛尘埃落定,但这并不妨碍各国联赛的权力机构秋后算账。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本赛季率领巴萨赢得西甲冠军的瓜迪奥拉就将面临重罚,由于在巴萨2比2战平阿梅利亚的比赛中对裁判无礼,继而吃到红牌,现在瓜帅很可能被西班牙足协追加处罚,最坏的结果是罚款3万欧元并吊销教练执照5年。

  在上赛季巴萨客场2比2战平阿梅利亚一战中,瓜帅却破例了。当时伊布在禁区内与对手相撞被主裁判戈麦斯出示红牌,随后梅西在禁区内摔倒,戈麦斯又拒绝判罚点球,恼羞成怒的瓜迪奥拉立刻冲到助理裁判边上声辩,因为其态度恶劣,主裁判戈麦斯以侮辱裁判为由将其罚下。事后,巴萨对两张红牌都提出上诉,却被驳回,随后在主场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前,瓜迪奥拉抓住机会抨击两位裁判,“他们撒谎了,我只是说,‘他们推了梅西一把’,而在主裁判的比赛报告中,我说的却是,‘你把什么都吹反了,什么也不懂……’”因为瓜帅的这番言论,裁判们上书联赛委员会,要求对其重罚,理由是自己的职业操守被无端质疑。

  现在西班牙足协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并会在近期公布调查结果,据《马卡报》透露,瓜帅此次面临的处罚可能会很重,因为如果证明一切属实的话,那么他违反的是联赛章程的第66条和第69条。这两条规定,肇事人可以被处以3006到30051欧元的罚款。第66条还特别指出,西甲联赛委员会有权吊销肇事者的参赛资格,时长为2到5年。

  值得一提的是,《马卡报》是皇马主要喉舌之一,其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影响力巨大。这家马德里媒体选择在处罚意见出台前夕突然为广大球迷们开出了“联赛章程讲堂”,其用意被外界怀疑是通过舆论向西班牙足协施压,迫使后者最终开出超级罚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