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加冕巴萨欧冠第一人 瓜迪奥拉笑称无话可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2:41

  本报讯本特纳偷袭成功让阿森纳看到胜利曙光,但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很快就扼杀了悬念。昨天的诺坎普是梅西一个人的舞台,他用4个进球摧毁了阿森纳,将巴萨带进4强,同时以25球成为巴萨欧冠头号射手,超越里瓦尔多完成登基。

  缺少5名主力的阿森纳相当顽强,迪亚比开场后策划了一次反击,本特纳第一次射门被挡出,随后补射助阿森纳领先。但枪手刚刚看到的希望却被梅西迅速浇灭。在第21到42分钟,梅西完成了帽子戏法,让下半场提前失去悬念。终场前他锦上添花,打入个人本赛季第39球,超过了上赛季38球的个人纪录,同时加冕巴萨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此前曾有巴斯滕、范尼等5人在欧冠中完成大四喜,但没有哪次能和梅西这次的重要性相比。在一场输球即出局的关键战中,梅西一个人击溃了对手。“我还能说什么呢。”瓜迪奥拉赛后满脸笑容,“虽然我们已经习惯他带来的惊喜,但他总是能给你更大的惊喜。”从3月14日对巴伦西亚的比赛开始,梅西在三周内完成了“三重帽子戏法”。目前他在欧洲金靴奖积分上名列第一,并以7球成为欧冠最佳射手。赛后梅西甩开了蜂拥而至的媒体,没有接受采访,队友阿尔维斯为他进行了代言,“球迷们每天都在感受他带来的快乐,我们也一样。梅西将来一定要买幢大点的房子,否则他的房间会放不下这么多奖杯的”。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