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三分球成太阳翻盘致命武器 命中率雄踞NBA榜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1:06

  除了板凳和区域联防外,太阳还有一个致命武器也是不能被忘记的,那就是他们的三分球。现在他们是NBA历史上三分命中率第二高的队伍,而自从三分线改成距篮筐6.7米后,太阳命中率排名第一。

  不过对湖人的这个系列赛前三场,他们的这个优势大多数以软档的形象出现,也就是说命中率只有30%左右。而第三场即便是赢了,即便首发的三分有9投5中55.5%,可替补们11投0中的糟糕手感完全拖了后腿。

  根据数据统计,和湖人的前三场系列赛,太阳队一共出手66次三分,才投进了20个。倒是湖人队一共出手65次三分,投进了26个,尤其是前两场,33投17中的命中率甚是吓人。

  这和常规赛的情况成了鲜明的对比,常规赛,太阳队可是联盟顶尖的三分球球队,球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1.2%,为联盟最高,也是唯一能够超过40%的球队,场均投进三分次数也到达9个。

  “我们知道这会成为一个挑战。”比赛前金特里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虽说湖人自己远投不怎么样,可说起来倒是联盟里最会防远投的队伍。而太阳第四场没有辜负自己的主教练,上半场他们就达到了16投8中,更值得一提的是,有6个是在4分半时间里接连投进的,而其中5个来自板凳球员的贡献。

  这个系列赛中得远投的往往能得到最后的胜利,比如前一场是理查德森最后26.8秒的三分彻底让湖人的反扑成了空,而在之前换成法玛尔瓦解了太阳的意志。其实远投对球员自信心的帮助也是一样有用,比如说弗莱以三分命中结束了系列赛21投只有1中的诅咒后,整个第二节里三分球来到了4投3中。在这变化中,金特里的鼓励给了他很大的帮助:“我告诉他热火队的昆廷·理查德森曾经在两场比赛里尝试三分达35次,所以他得带着信心去出手。”

  于是昨天到最后,太阳的三分球是30投11中,而湖人只有28投9中,尝到甜头后,金特里更有理由坚定自己的战术:“我对我们球员的手感很有信心,这是我们比赛的一种元素,我们是绝对不会、不能去无视它的。”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