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深圳晚报:收拾防线,熬过这两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7:40

  打完周末这一轮,中超就将进入间歇期。对于深足来说,还多了一场6月6日对北京的比赛。间歇期开始后,“二次转会”将成为各队增补实力的关键。最后的夺冠和保级,就看这次调整了。

  已经无需再论述深足是否需要买人,前锋、后腰、后卫、边锋,哪个位置不需要补充?茅台已经进来了,背后广告也将在未来短时间内敲定,俱乐部和教练组也已经启动了“买人”的部署。这些都不用多担心了,担心也没用。现在,是不是该仔细想想未来两场怎么办?

  绿城赢了国安已经14分了,下一轮又是主场作战,重炮轰深足不用怀疑。主场打国安,难度有多大也不用怀疑。如果这两场只拿1分或者两分,深足下滑到降级区一点都不奇怪。深足轰轰烈烈的第一阶段,难道就甘心这样结束?

  中前场就这些人,就这些变化了,能不能换种思路,对现有防线做个适当的调整?

  第一点,请让袁琳回归中卫。事实已经证明,扬科在中间并不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反而是出现了多次丢位置、抢头球的失误。既然他有助攻的特点,何不尝试让他与袁琳换个位置,甚至干脆推到前锋线,与赫莱布搭档?袁琳在中间的作用,多年来已经被证明。

  第二点,慎重考虑右后卫人选。右边已经成为防线软肋,能不能用用向君、王涛,释放一下尹小龙的压力?

  第三点,重新设置双后腰。在聂凌峰支援后卫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尹小龙,可以考虑扬科,以目前黄隆+黎斐的组合,实在难以挑起攻守平衡的重任。

  或许在二次转会后再树进攻大旗更合适,现在请先收拾已经千疮百孔的防线。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