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热门评论

杭州日报:穷得只剩下钱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8:44

  “韦”座的确是个大忽悠,一支半死不活的中国女足,愣是让他硬生生拉到了2000万元的赞助,女足亚洲杯之前,足协更是拍出200万元的冠军悬赏,谁也不清楚这背后发生过怎么样的“卖拐”故事,单仅仅以结果而论,“韦”座大大的成功了。

  这就是本事,这样一支既没有球迷也没有成绩更没有潜力的球队,要想卖个好价钱,只能靠忽悠,因此,在活动能力方面,“韦”座比他的前几任强得多的多。

  200万元,老大一坨子钱了,坐在看台上督战的“韦”座的腰杆恐怕也更硬了,对平时没怎么见过钱的女足姑娘们来说更是个够劲儿的刺激。可惜,重赏之下,中国女足并未成为勇夫,首战韩国队,被打得溃不成军,幸亏门框成了中国女足的第12名队员,四次挡住了对手的必进球,枕着0∶0平局的小枕头,中国女足压根用不着海风吹、海浪摇,就足够在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了。而昨日,中国女足就没那种运气了,苦苦挣扎了108分钟,还是倒在了第109分钟,中国女足输得不冤,如果真用一场沾些运气得来的胜利来给自己脸上贴金,那才是这支队伍的可悲之处。

  下一场面对日本队,中国女足恐怕凶多吉少,200万元看来还是不管用,“韦”座现在恐怕后悔当初没将2000万元全给悬赏出去。

  200万不少,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自身实力是一切的前提。中超赛场上,一场球动辄悬赏百万,同样是百万巨奖,那可比女足冲击亚洲三强容易多了,但有的球队照样连裤子都输完了,这说明,没有绝对实力,光刺激没啥鸟用。钱的力量也许很强大,但对于竞技体育而言,往往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真正需要雪中送炭的时候,往往就起不到作用了。

  十多年前,商瑞华与中国女足全速向世界最高水平冲击,而现如今,老商却是在打捞沉船,当然,还只是一艘很一般的船,根本到不了“泰坦尼克”的级别。中国女足沦落到今天,实属积劳成疾。全国注册适龄球员不足300人,全年女足青少年比赛场次还不如德国一个周末的多,改变女足人口少、底子薄、生产力落后的状况,比“韦”座练就一身忽悠功夫显然难得多的多。

  接下来,“韦”座还有什么招?难道自称“韦举国”的“韦”座还打算让女足“举国”到去打中乙的地步吗?不过,国奥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朴恩善告诉我们,性别更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