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古巴女排大换血 主教练首带女队一个时代恐结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28日19: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8日发自漯河)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头一天,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当地金都酒店举行,此次参加比赛的四支球队,中国、古巴、多米尼加以及土耳其的主教练及队员出席。相较于其他两支队伍,古巴女排调整最大,主教练罗瑞格也是刚刚上任,这也是他第一带女排的比赛。

  2009年这个时候,古巴队也曾来到漯河参加国际精英赛的争夺,当时的主教练是瘦瘦高高,有些儒雅的奥维多。今天,坐在古巴队主教练席上的比前者看上去更加年轻,身材更加矮胖。“我曾经是男队的教练,去年带领古巴青年男子队拿到过世青赛亚军,现在有托雷斯,以及其他优秀伙伴的帮助我,这也是我第一次带女排,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更加了解队员,积累经验,虽然球队是新的,但我们会和以前的古巴女排表现一样好。”发布会上,罗瑞格进行了自我介绍。

  另外,在队员方面,老将卡尔德隆和卡里罗也不在队中,“我们阵容有新的队员加入,改变比较大,还有一些有名的球员,卡尔德隆了做妈妈,而卡里罗因为膝伤退出比赛。”教练罗瑞格解释说,但他说自己相信新的队员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色。

  事实上,去年一年对于古巴女排来说非常不易,在08年奥运周期中先后担任古巴女排主教练的卡尔德隆和安东尼奥两位主教练,因病也先后去世,这连续的打击对于古巴排坛来说是个极大的震动,也许对“古巴女排教父”欧亨尼奥也有这不小冲击,他与安东尼奥合作多年,上个世纪80年代开创了古巴女排的辉煌。去年,欧亨尼奥还来到漯河督阵新一届国家女排队的比赛,但今年,古巴女排调整后,就连这位元勋都没有到场,据记者向工作人员了解,欧亨尼奥要带队参加6月16-27日在墨西哥举行的泛美杯的争夺,然而,事实上,能够感觉到,一个时代似乎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