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猛:马龙凶稳度把握出色 老萨手臂长似大铲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5月28日21: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队与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交锋。首盘比赛马龙3-0横扫老萨,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央视解说员蔡猛和著名乒乓球教练姚国治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对于今天的强强对话,蔡猛认为超一流选手的竞争,不拿出点硬的东西,想侥幸赢球太难了。第二局马龙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后,蔡猛说道:“马龙抢得比较凶,形成了一攻一守的局面,萨姆索诺夫这个“盾”挡不住马龙,所以马龙反而领先了。”蔡猛表示本场比赛马龙在凶和稳的“度”上把握得比较好,半出台球处理得非常不错。在马龙为中国队成功拿下第一分后,蔡猛评价其经受住了1/4决赛的考验。姚国治认为萨姆索诺夫弱点在中路,而马龙本场也特别注意了中路进攻,战术思路非常清晰。

  谈到萨姆索诺夫,蔡猛认为他的一大优势就是身高臂长,发球时手臂像大铲车一样。在点评老萨的表现时,蔡猛表示:“反手对反手,萨姆索诺夫相对吃亏,另外他控制不好马龙的侧身。”此外,蔡猛还表示萨姆索诺夫目前不是最佳状态,相持过程中,失误比较多。

  中国和白俄罗斯的胜者将与率先晋级四强的日本队交手,蔡猛在点评这个对手时表示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比较难打的就是日本,在所有队中日本队威胁最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