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男团日本横扫香港 吴尚垠丢分韩国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9日08:53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8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第二阶段继续进行。上午最先进行的两场男团1/4决赛中,日本队以三盘淘汰掉四号种子中国香港,跻身本届世乒赛的前四名,追平了上届团体赛的铜牌战绩。二号种子韩国队以三比一拿下匈牙利队,老将吴尚垠在第二盘负于丹尼尔-柯西巴。明天的半决赛,日本将对抗中国和白罗斯之间的胜者,下半区韩国队将迎战德国与俄罗斯之间的赢家。

  日本与中国香港在近两年的团体赛中有过两次交手经历:北京奥运会的男团小组赛,韩阳领军的日本队曾以三比零狂胜港乒。而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香港队在四强赛是以3-2战胜了日本。今天这场晋级赛的第一盘,两队分别派出了阵营中状态正佳的水谷隼和唐鹏。

  首局交锋,水谷隼出其不意的落点,令唐鹏的前三板接连失误,6-2领先,局末又以9-6领先。破解对手发球,水谷隼来到10-6的局点,唐鹏一板重扣下网,11-6水谷隼旗开得胜。

  唐鹏在第二局加强了防守,开局与对手比分交替上升。水谷隼利用对方的摆短失误,中局拉开比分来到6-4。局末唐鹏反手弹击将比分追到8-9,但局点还是被水谷隼抢到。发球抢攻得手,水谷隼终局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水谷隼的手感有增无减,轻松来到9-3,发球抢拉斜线能到10-3的盘点,侧身攻球命中以11-3取得对唐鹏的完胜。

  次盘港乒第一主力张钰出场,迎战日本队的直板选手吉田海伟。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在2008年的智利公开赛,吉田海伟当时战胜了张钰。本盘比赛两人开场比分胶着,吉田海伟局末依靠发球大胆上手取两分,11-9赢下第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依然势均力敌。7-8落后,张钰接发球失误,紧接着打高球下网丢掉两分。吉田海伟接发球挑打拿到局点10-9,继而又以11-9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进入第三局,张钰牵制住了吉田海伟的侧身抢攻,以11-3轻松扳回一分。此后一局,张钰乘胜追击,在开局5-3领先。吉田海伟第四局还是失误偏多,出手犹豫连丢四分,张钰以11-6扳回第二局。两人至此战成平手。

  决胜局一上来双方打成4-4。此后,吉田海伟施展单面拉的威力,交换场地后5-4领先。中局比分又僵持在7-7,吉田海伟接发球反手快弹,局末关键球连得两分来到10-8的盘点,发球得分以11-8胜出第五局,从而力克张钰为日本队夺下第二盘胜利。

  接下来的第三单打争夺战,日本队岸川圣也对阵江天一没有太大悬念, 11-5、11-9先下两城。第三局江天一在8-10落后时救下一个赛点,暂停后与岸川圣也战成10平,但随后回球失误,最终没能力挽狂澜。岸川圣也12-10锁定这场完胜。日本队就此以三比零横扫中国香港,率先闯入男团四强。

  匈牙利队昨天在1/8决赛以五盘击退老牌劲旅瑞典队。涉险闯入八强后,他们今天迎来了以逸待劳的二号种子韩国队。首盘比赛朱世赫11-1、8-11、13-11、11-5四局拿下加卡巴。第二盘,匈牙利队的丹尼尔-柯西巴再现上一轮独得两分的神勇表现,12-10、11-9、11-7爆冷横扫韩国名将吴尚垠。

  第三盘出战的前奥运冠军柳承敏 以3:1 (比分11-7、10-12、11-6、12-10)力擒帕兹西,为韩国队重新建立了大比分上的优势。此后吴尚垠与加卡巴展开第一单打之间的PK, 吸取了之前输球的教训,吴尚垠这一盘重整旗鼓,最终以11-5、9-11、11-3、11-7斩落对手。韩国队从而以三比一有惊无险战胜匈牙利,步入半决赛。(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