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龙横扫萨姆索诺夫 男乒晋级4强半决赛遇日本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5月29日14:20

  本报讯 在28日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3:0战胜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晋级4强。马龙在首场比赛中以3:0横扫萨姆索诺夫,随后出场的王皓和许昕也轻松取胜。半决赛中,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迎战名将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派出了马龙、王皓和许昕3名选手。这是自 2004年多哈世乒赛以来,男乒第一次在世乒赛团体赛淘汰赛阶段比赛中派出两名非三大主力的选手出场,打破了过去惯常的“二王一马”的阵容。

  马龙、王皓和许昕的组合可谓“一老带两新”。王皓是第四次参加世乒赛团体比赛,他在过去三届比赛中都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马龙虽然参加过两次世乒赛团体赛,但从未在淘汰赛阶段上过场,也可算作新人。许昕此前则从未打过世乒赛团体赛,同白俄罗斯队的比赛是他难得的锻炼机会。三人的平均年龄为23岁,北京奥运会时“二王一马”的平均年龄则为28岁。

  马龙以往对萨姆索诺夫的战绩为2胜5负,处于明显的下风,但在当天的比赛中,他在速度与旋转的对抗中压制住了稳健的老萨。马龙光是发球抢攻和接发球抢攻就得到了六七分,这在世界一流高手对抗中算得上相当高的得分比例了。

  小将许昕能够出场令人稍感意外,毕竟在此前的历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男乒在淘汰赛阶段派新人上场仅有一例,即在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1/4决赛对阵法国队一战中派遣陈玘 担任第三单打。在本场比赛中,许昕直落3局拿下实力不如自己的普拉托诺夫,体验世界大赛的气氛对他来说才是最主要的。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