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女团世乒赛之旅:决赛前七战七胜 为何陨落至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30日20:33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年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1-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第九次夺得考比伦杯,这也是自1991年以来中国女团在世乒赛赛场上的首场失利。以下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夺冠历程:

  小组赛第一场 3-0 意大利

  面对实力一般的意大利队,卫冕冠军中国队连下三场赢得比赛取得开门红。中国小将丁宁3-0轻取谭文玲;随后老将郭焱以三个11-4也轻松战胜目前意大利队世界排名最高的斯蒂芬诺娃;最后压轴出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同样3-0战胜维瓦雷利。尽管派出了两位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的新人,但中国女队不仅像上届那样不失一局,从小分上看9局比赛仅仅丢掉了46分,甚至还创造了近9年来团体世乒赛的最佳开局。

  小组赛第二场 3-0 克罗地亚

  中国女团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3-0横扫克罗地亚获得两连胜。老将郭焱作为先锋首发完胜鲍罗斯,第一轮比赛中遭遇末局惊魂的刘诗雯第二个出场又血洗杜拉克表现出色。而第三个出场的李晓霞,丢掉开赛以来女队的首个局分,第二局中她以3-11让巴库拉拿下一局,不过李晓霞最终还是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而李晓霞3届8战不失一局的骄人纪录也就此作古。

  小组赛第三场 3-0 波兰

  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波兰队选择雪藏李倩、徐洁两大主力,结果中国女队便轻松的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豪夺三连胜。刘诗雯第一战以3-1战胜波瓦卡,丁宁随后以3-0战胜有乒坛维纳斯绰号的帕蒂卡。本届比赛首次亮相的郭跃以3-0击败帕斯特,三局让对手总共只得到11分。

  小组赛第四场 3-0 奥地利

  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派出的李晓霞、丁宁和郭焱出场,结果三位女将直落9局横扫奥地利取得四连胜,从而提前锁定头名资格杀入八强。

  小组赛第五场 3-0 英格兰

  小组赛收官战派出刘诗雯、李晓霞、丁宁出战的中国队,直落9局横扫实力不济的英格兰队,如愿以不失一盘且5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8强,实际上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仅丢2局(刘诗雯、李晓霞各丢一局),表现强势。

  1/4决赛 3-0 荷兰

  没有郭跃,但中国的还是毫无悬念的直落三盘横扫荷兰队强势挺进半决赛。刘诗雯面对李佼3比1胜出,不过第二局中中国小花居然以2-11输掉一局;随后第二场丁宁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洁追平,好在决胜局丁宁没有放松始终占先并最终以11-7胜出赢得胜利。第三盘郭焱则是横扫卡尔拉,全场比赛才让对手拿到8分。这样中国队便闯入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苦战过关的日本队。

  半决赛 3-0 日本

  虽然出任第一单打的丁宁开局略显紧张,先失两局0-2落后“瓷娃娃”福原爱,但最终丁宁还是逐渐放开了手脚,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3-2逆转福原爱为中国女团拔得头筹。第二个出场的刘诗雯迎战日本球员平野早矢香。和福原爱一样,平野早矢香上场便先声夺人,以11-9拿下首局,但随后刘诗雯展现出世界排名第一的风采,3-1击败对手,再下一城。 第三场较量在郭焱和石川佳纯之间展开,整体实力占优的郭焱在场边数百名中国球迷的加油声中以直落三局,为中国队锁定决赛入场券。

  决赛 1-3 新加坡

  中国队先锋丁宁先以2-3不敌冯天薇。第二场单打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老将郭焱随后3-1击败孙蓓蓓,为中国队追回一分。随后刘诗雯再次出场,她以1-3不敌冯天薇。这样中国队就以1-3不敌新加坡女队,失去了第九次蝉联冠军的机会。(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