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涛:男团比赛赢得很揪心 张继科那一分最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30日23:57

    搜狐体育讯 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1逆转击败德国队再次夺冠。前世界冠军王涛赛后表示,这是他这么多年来过的最揪心的一场比赛,今天男队的胜利来得非常不容易。在肯定老将马琳的稳定军心作用的同时,王涛特别指出张继科得到的那一分十分关键。

  王涛首先说:“今天的比赛非常揪心,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这么困难的比赛。今天中国队能拿下比赛,最关键的当然是拿两分的马琳,作为最后一名选拔出来的参赛老将,他在关键时候保持那么高的胜率,非常不容易。”

  不过王涛认为中国队3分里面最关键的是张继科拿到的第二分,他说:“让马龙去冲击对方的主将波尔,这是很不错的想法。但事实是我们没有冲下来,因此张继科第三盘单打的那一分就显得相当关键。如果张继科输了,摆在马琳面前的就是一个1-2,那马琳的压力就大多了,随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就不好说了。”

  具体说到张继科,王涛说:“当时他第一局失利,第二局7-9落后,情况十分危机。作为一名第一次征战世界大赛的选手,他没有慌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十分合理。这对他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

  王涛认为,现在的中国队新的一批队员,最缺乏的就是马琳身上这种永不放弃、在危机关头能站出来,挽救全队危急的特殊品质和精神。他表示,正是马琳起到的定海神针的作用,帮助中国男队取得了今天这场胜利。(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