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老迈李娟难以代替周苏红 一传位置让王宝泉头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04

  究竟谁才能与周苏红相媲美,不仅让新上任的王宝泉头疼,也困扰了上一任主帅蔡斌一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能够夺得铜牌,与其稳定的防守分不开,张娜荣膺最佳防守队员,周苏红拿到最佳一传。蔡斌试过惠若琪、楚金玲等人,但她们的防守能力都让人堪忧,最后只得换成老将李娟。王宝泉上任之初便选择了李娟,但这位老将的进攻能力确实不太理想。中国女排继周苏红之后,始终找不到一位合适的接应人选。

  新一代女排中,张磊和李娟竞争主力接应位置。目前能与周苏红防守能力相比的也就只有李娟,但比起炮炮的进攻,李娟还是有些偏软,基本很难打死。在对阵防守好的球队时,李娟的扣球基本算是无攻过网。

  生于1981年的李娟如今已奔三,在漳州封闭集训时她就表示已经跟不上王宝泉的大运动量训练了,还曾经练到抽筋。这样的体能很难保证在对抗性强的比赛中有良好发挥。另一位候选人张磊身高并不占优,只有1米81,但堪称怪球手,扣球力度有些男性化,线路也十分诡异,是上海女排获得去年联赛亚军的头号功臣。不过王宝泉评价,张磊的防守能力较差,“魏秋月和张娴都不在场的情况下,我不敢让她上场,本来就只有自由人、李娟、惠若琪在接一传,再换上张磊,一传就根本没保证了。”

  张磊的防守不佳让自己也吃到了苦头,在漳州集训,张磊就在练习防守时,被王宝泉一记重扣打到腿上,一个多星期淤痕都没下去。

  一传接不好,成为张磊的短板;扣球没力度,是李娟的最大问题。这两个问题并非一朝一夕能解决的,现在王宝泉最希望的就是这俩人能将优点结合到一起,或者周苏红再年轻几岁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