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无缘世界杯教练辞职主力退役 中国足球男女平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9:59

  本报特约记者 张昊

  和人们赛前预测的结果一样,中国女足无法在实力强劲的日本女足身上取得一场胜利,0∶2的比分,客观来说,已经是女足姑娘们奋力拼搏后不算难堪的结果了。不过,亚洲杯第四的名次让中国女足很受伤,她们将错过去往德国世界杯的航班,而且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

  受此影响,女足主帅商瑞华赛后主动提出辞职,而老将韩端和毕妍等球员,也很可能选择离开。中国女足输掉的并不只是一场比赛、一次世界杯名额那么简单。久病不医,顽疾成症,女足已经支离破碎,中国足球最后一面旗帜也轰然倒地。

  “地道战”也失灵

  女足身中两枪

  昨天下午的成都,天有些阴沉,中国女足迎来了她们亚洲杯的生死战。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这种状态也极大振奋了到场的数千名球迷的士气,球迷乐队甚至还奏起了“地道战”的曲子。

  在球迷的助威声下,女足们打出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强悍的开局,但意外无处不在,第17分钟,日本队获得距离球门30米的任意球,混乱中,皮球打在了熊谷纱希的手上进入球门,日本1∶0领先。中国队员示意熊谷纱希手球,但韩国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

  第30分钟,中国队遭受重创,前锋徐媛遭到对手暗算受伤下场,年轻的张睿替换她出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球迷们的声势不减,但第62分钟,中国队受到致命打击,泽惠希头球把比分扩大为2∶0,中国队的世界杯之路就此戛然而止。

  树倒猢狲散

  主帅老将集体告别

  与日本一战,这是韩端的最后一次亚洲杯比赛。赛后,韩端表示:“我现在最需要调整,心理上,身体上都需要疗伤,至于是否退出国家队,暂时我还不想做决定,还需要仔细的考虑。”不过,了解女足的人都知道,韩端是真的要退役了。

  除了韩端,毕妍、徐媛,没有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奋斗目标,很难想象她们还会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对了,还有现在正在疗伤的马晓旭。这次亚洲杯之后,告别将成为队员的主旋律。

  和球员们一样,女足老帅商瑞华在赛后提出了辞职。商瑞华说,“我本来就是过度人选,足协信任我才让我打亚洲杯,但我没有完成任务,我理所当然要离开。”

  回顾自己的执教生涯,老帅一声叹息,“十几年前我们轻轻松松打亚洲杯,根本没把比赛放眼里,10年后再打亚洲杯,我们战战兢兢竟然不能出线……”

  “政绩工程”塌方

  百万悬赏成空

  赛后,足协新掌门韦迪一反常态,主动找到现场记者表示:“女足没能出线,责任在中国足协,我们会负责任,会好好总结,找出症结所在,为女足再次崛起而努力。”

  为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中国足协几乎绞尽了脑汁,女足队员的训练津贴从每天100元涨到200元,前三名奖金100万、夺冠奖金200万、请来高洪波、殷铁生、皮娅等各路教练组成智囊团……足协对中国女足的重视可以说达到了史无前例。然而,当日本队在今天完胜中国女足,足协为这届女足国家队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灰飞烟灭。再看看那空前的巨额奖金、津贴等优厚待遇,这是一种多么讽刺的黑色幽默。

  拉赞助、涨津贴、许诺奖金、组智囊团……中国足协为女足备战所做的后勤保障工作不可谓不到位。不过他们的过分到位,某种程度上也给女足姑娘们平添了几分压力。看看由高洪波、殷铁生等人组成的中国女足智囊团,实在让人觉得有些搞笑。说到底,足协领导们还是把女足亚洲杯当成了自己的政绩工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