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玫瑰陨落世界渐行渐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31日06:54

  1991年第一届世界杯

  中国队成绩:第5名

  1995年第二届世界杯

  中国队成绩:第4名

  1999年第三届世界杯

  中国队成绩:亚军

  2003年第四届世界杯

  中国队成绩:第6名

  2007年第五届世界杯

  中国队成绩:第5名

  2011年第六届世界杯

  中国队成绩:未出线

  出线生死战!赛前无数的高调宣言声称中国女足将与日本女足殊死一搏,争夺亚洲区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而实际上,玫瑰昨天在第17分钟就已缴械。上半场,韩端在美国大联盟的日本队友宫间绫用一个疑似手球将日本队送进世界杯大门,下半场,日本队长泽穗希头球破门锦上添花。0比2,女足丢掉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门票,19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赛后心情沉重、面如死灰地揽责说:“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足协负主要责任。”而66岁的老帅商瑞华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含泪请辞:“我会离开国家队,不过我到死都会热爱并关注中国女足。”

  徐媛过早下场

  争议进球击垮玫瑰

  昨天的成都阴雨绵绵,徐媛赛前在接受家乡媒体的采访时豪言“背水一战,让日本队哭着回家”,而在开赛后不久,徐媛就被担架抬下场去,连续两次被日本对手踢到脚踝,徐媛的受伤下场彻底打乱了女足的攻击线。

  第17分钟,日本队迎来争议性进球:张娜后场放倒近贺尤卡里吃到黄牌,日本队获得任意球,泽穗希接球后甩头攻门击中中国队横梁!球反弹后近贺尤卡里再次头球,宫间绫、安藤梢、门将张艳茹和两位女足后卫纠缠在一起,乱军中刘华娜伸腿一挡,皮球打在宫间绫手上弹入球门,中国球员示意手球犯规,但韩国主裁判洪恩雅判罚进球有效……

  终场哨响,球迷没有责怪队员,队长毕妍领着队员照样向球迷示谢。韩端还特意抱了抱前队友宫间绫,然后向看台上依旧高喊她名字的球迷挥挥手,与世界杯说再见。赛后她表示自己将考虑退出国家队,原因是年龄问题,“打出了自己想要的比赛,其他的我没有什么遗憾。”韩端接受专访的时候,其他队员则躲进休息室看比赛回放,袁帆、李丹阳眼含泪水,门将“三毛”最后一个掀门而出,神情恍惚,“对不起,我不想说什么,我们想哭。”

  球迷齐喊韦迪下课

  亚足联官员都笑了

  0比2完败,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24年来亚洲杯最差战绩,一系列的打击都让现场球迷难以接受,比赛结束前,忍无可忍的球迷将怒火发泄到足协掌门人韦迪身上,全场球迷多次怒吼“韦迪下课!”

  上半场被日本队压着打的时候,崔大林眉头紧锁,日本队靠争议手球打开局面后,两人和高洪波、李应发等均表情凝重,韦迪开始不停地喝水掩盖自己的心乱如麻。0比2落后,面对球迷的怒吼,韦迪黑着脸在主席台坐立不安,旁边的亚足联官员则满脸疑惑,不知道现场球迷在吼什么,韦迪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情。半分钟后,那名亚足联官员似乎听明白了,露出了诡异的笑容,韦迪则更加尴尬。

  回到休息室后,韦迪瘫坐在沙发上脸色阴沉,他不断抽着闷烟,中途他接了个电话,通话中他无奈地苦笑了一下。贵宾室死气沉沉,随后他起身走向媒体,他答应了赛后会接受公开访问:“足协会为女足的问题负责,这样的结果也将促使足协痛下决心,彻底解决女足发展的问题。”韦迪表示昨天的比赛反映了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从半决赛对朝鲜和昨天对日本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确是技不如人。

  女足三线无缘世界大赛

  薛立开始指望世界杯扩军了

  继2009年8月女足青年队无缘智利世青赛、2009年11月女足国少队无缘世少赛后,现在,女足成年队也以一种惊人的退步速度创造了亚洲杯24年历史上的最差成绩!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昨天透露说:“赛前,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了中国队不能出线的准备,赛前对横幅标语都有检查,几个角的通道口也没有安排观众。中国女足的实力其实早就大不如前,上一次中国是东道主,所以自然就拿到了世界杯门票,这次就没有机会了,不过下届世界杯的队伍会增加到24个(现在为16个),到时候亚洲会有5个名额,机会还有……”

  同时,足协高层昨晚集体在喜来登酒店召开紧急会议,韦迪认为这几年亚洲列强都在进步,而中国女足却一直在退步,这使得与亚洲其他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对此足协无法推卸责任。以往足协在女足的训练、比赛和其他方面都没有做好工作。针对女足三线溃败,足协表态将抓紧时间找到解决办法。重点要解决的一是青少年队伍的序列建设,二是国家队的组织和保障。至于资金缺乏的问题,韦迪认为这不是最主要的。同时,在女足下榻的酒店,昨晚8点,领队曹景伟召集女足全体开会:“下次集训要从9月15日提前,不能再这么轻松了,每个人都要扒一层皮,没有刻苦的训练怎么会出成绩?!”

  中国女足在亚洲有3个名额的情况下冲击德国世界杯失利,而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球队只有2个名额,中国女足出线前景更加渺茫。对此,韦迪并没有悲观,他说:“中国女足目前和澳大利亚、朝鲜和日本队的确有差距,但差距还不是太大;如果好好改善,一年时间就可能会有明显进步,而经过3至5年的调整,中国女足还是有望回到亚洲一流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