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逾九成受访儿童“六一”将参与亚运会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21:35
  中新网广州5月31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岳嘉)记者31日从共青团广州市委与广州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亚运年“六一”儿童节问卷调查结果中发现,逾九成受访小学生渴望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亚运会做件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为了关注广州少年儿童的健康状况、了解广大少年儿童征集亚运年“儿童节”的方式,共青团广州市委展开了以上调查。本次问卷调查活动共派出问卷2000份,在当地多所小学以及广州少年宫学员中展开。问卷除了涉及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儿童节”愿望等常规调查外,特增设了许多广州亚运会方面的问题。

  调查显示,孩子们除了与以往一样希望可以和父母外出游玩,享受家庭的温暖外,约92%的被调查者希望能够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为亚运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许多学生更表示渴望加入到服务亚运的行列。菩提路小学三年级的梁师峻表示,为了各国宾客感受到广州是一个文明的城市,他想在节日当天捡垃圾,并呼吁“亚运小主人”使用文明用语,推广亚运和服务亚运。

  据了解,大多数受访儿童表示最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亚运志愿者或者亚运小导游,并为外国人介绍广州著名的名胜古迹。其中,超过五成的受访儿童希望通过介绍“乐羊羊”等亚运会吉祥物的方式来向外国的小朋友介绍广州亚运会。此外,还有学生表示考虑用手抄报、制作剪纸、向国外友人写信等方式宣传推广亚运会。

  调查结果还显示,有接近七成的广州同学都会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关注广州亚运会,并希望在迎来自己节日当天,为广州亚运会的筹备出一份力。

  此外,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成为了受访儿童最受关注的亚运体育明星,他们表示因为飞人刘翔,而将关注广州亚运会的田径赛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