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汤淼爱心拍卖真情流露 刘翔:可惜抢不过企业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1日03:44

  刘翔昨天下午2点多抵达杭州。为了训练和献爱心两不误,他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完了才出发,等到最后一件拍品一锤落地,刘翔顾不上吃晚饭就往上海赶。记者在拍卖现场第一时间专访了刘翔。

  记者:今天你特地赶来参加这个活动,现在心情如何?

  刘翔:其实去年夏天我就来过一次杭州看汤淼。最近一直想再过来看他,正好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要来。今天看到现场气氛这么好,我也很开心。

  记者:第一件拍品你就参加竞拍,大家都挺意外,你是之前就决定好的吗?

  刘翔:我一直想拍样东西,但是浙江的企业家财大气粗,又那么热心,我抢不过他们。我也特别想帮助汤淼,因为大家都是体育人,又是上海运动员,我感觉我们都是心连心吧。他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帮助他,并且呼吁全社会的人来关心我们很多受伤或者退役的运动员。

  记者:你刚才特别强调要关注受伤和退役的运动员,为什么呢?

  刘翔:我觉得心中一直怀有这么一种情结:运动员太不容易了。其实大家看到的都是他们辉煌的一面,但是他们背后默默地付出了很多。运动员退役或者伤病以后,我觉得应该有个很好的机构或者体制来保障他们。

  记者:姚明成立了一个“姚基金”,很多明星都在运作自己的慈善基金,你是否有想法做个“刘翔爱心基金”?

  刘翔:我还没想过。现在我还是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中。可能等我要退役了,我才会考虑做这件事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