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新加坡女队夺冠竟无奖金 全国惊呼意外击败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1日12:05

    搜狐体育讯 一开赛便输掉两局,看似不祥征兆,冯天薇却咬紧牙关,一分一分咬了下来,最终奇迹般地带领新加坡女队,捧起新加坡史上首个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冠军。

  上届亚军新加坡在俄罗斯举行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以3比1爆冷击败上届冠军中国女队,同时粉碎了中国连续第九次捧杯的美梦。

  新加坡副总理兼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张志贤受访时说:“我们乒乓女队的表现实在太棒了。世界冠军!祝贺乒乓女队和新加坡乒乓总会。乒乓女队,干得好。我们为你们创造的壮举感到非常高兴。”

  冯天薇和王越古是夺冠两大功臣

  新加坡乒乓总会这次派出了冯天薇、于梦雨、王越古、孙蓓蓓和李佳薇,参加本届世乒赛。冯天薇和王越古是夺冠的两大功臣。

  这是新加坡女队首次在大赛中击败实力强盛的中国女队;不管是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亚运会或亚洲锦标赛,新加坡一直都栽在中国拍下。

  首先出场的冯天薇上演展开戏剧性的大逆转,连扳三局,首次打败世界排名第四的丁宁。世界排名第13的王越古接着在第二单打中,硬碰世界首号女将刘诗雯并以3-1取胜。第三位出场的孙蓓蓓,1-3不敌世界第三号女将郭焱。第四场冯天薇出场对决刘诗雯,此前比赛冯天薇从未胜过刘诗雯,但凭借良好的发挥,最终冯天薇3-2击败刘诗雯,为新加坡队锁定胜局。

  冯天薇赛后说:“很高兴,很兴奋,终于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这个过程很不容易,我们在台湾集训40多天,大家都很努力。我在上场前虽然做好心理准备,结果却打得超乎自己想象。”

  漂亮战果大家都没预料到

  很多新加坡人其实都没有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赛的现场直播,也没有特别关注这场新加坡对中国的决赛,部分原因,是大家都以为这次决赛不过是历史重演,包括比赛结果,应该也会与上一次没太大不同。因此,本报记者走访邻里时,受访的公众在听到比赛成绩时,都感到十分意外。

  张清瑞(行销人员)就表示意想不到,他说:“毕竟中国乒乓选手的技术高超,我队能击败对方相当难得”。

  不仅他们感到意外,球员、领队、乒总会长本身,都对这个漂亮的结局喜出望外。

  乒总会长李美花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我不敢相信我们竟然胜了中国,但我们也不可以过于自满,必须继续努力。”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张思乐也告诉本报:“我原本以为会是五五球,没想到我们结果以3比1获胜。我看完比赛后,立刻打电话给李美花,并对她说:‘终于扬眉吐气了!’她回答:‘这是好长的一条路啊!’”

  张志贤(新加坡副总理兼全国奥理会主席)

  “我们乒乓女队的表现实在太棒了。世界冠军!祝贺乒乓女队和新加坡乒乓总会。乒乓女队,干得好。我们为你们创造的壮举感到非常高兴。这支队伍过去几年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世乒赛和奥运会)中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健,可为将来奠定扎实的基础。”

  黄思绵(新加坡全国奥理会副主席)

  “冯天薇对刘诗雯的比赛,实在紧张刺激。这是重要的突破,因为新加坡从来没有在大赛胜过中国队。这对夺取2012年伦敦奥运奖牌,是很大的鼓舞。球员个个发挥不错,冯天薇个人拿下两分,表现非常出色。她从北京奥运会到现在,水平都在提高。

  “我希望乒乓女队的奋斗精神,可以对参加青奥运的我国(新加坡)代表,起着鼓励的作用。希望我们的青奥运健儿能够借此获得更多动力,在今年8月的青奥运为国争光。”

  李美花(新加坡乒总会长)

  “我不敢相信我们竟然胜了中国,但我们也不可以过于自满,必须继续努力。乒总没有打算分发奖励金给球队,但我们会好好庆祝这次的胜利。大部分球员很快就要到中国参加甲A联赛,所以我们会争取时间庆祝。看来我们的国家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所以我们接下来会更努力栽培年轻球员。”

  郑汉聪(新加坡领队)

  “很高兴能够创造历史,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不过,我们整个团队始终相信有打败中国、夺得世界冠军的可能。我们在这之前的许多大赛如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团体赛、亚洲锦标赛等等,都做了老二,所以球员和教练在赛前都抱着有这个可能性的心态上阵。

  “这场胜利是信心和技战术的结合,球员在备战世乒赛期间到台湾集训,非常刻苦,但也取得明显进步。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加上中国最强的球员张怡宁淡出,所以时机也是获胜的关键因素。”

  周树森(新加坡国家女队主教练)

  “冯天薇今天打得非常好,她的心态摆得很正,也有超水平发挥。她0比2落后丁宁时,一分一分咬住,慢慢赢回来。对刘诗雯也一样,也是一分一分去拼。她的毅力非常坚强,打得很好。不过,这是团体赛,所以冯天薇能不能夺得世界女单冠军,现在还很难说。”

  孙蓓蓓(新加坡国家女队主力)

  “太激动,太开心了,很难形容现在的心情。我从第一单打到结束,心情都很激动。我在第三单打胜了第一局,却输掉后面三局,觉得很可惜,因为自己没有打好。看着天薇打第四单打时,我们都很紧张,手心都是汗。我和于梦雨一紧张就喊出来,李佳薇却紧张到喊不出来。”

  张思乐(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

  “这次的胜利比奥运银牌更令人开心,因为我们的乒乓球女队终于取得突破,不再扮演次要的角色,同时也证明了她们可以成为世界第一,而且称霸很久的队伍也不一定永远屹立不倒。乒总克服过去的问题,使得现在的女队比过去更强,总会功不可没。

  裴泽恩(37岁, 执行人员)

  “我为新加坡队的表现感到开心。队员是不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现在已不那么关键。但随着新加坡体育学校的设立,我还是希望我国未来能栽培出更多杰出的本土体育人才,代表国家出赛的队伍能出现更多年轻的新加坡人。”

  赖孟玲(27岁,采购人员)

  “能夺冠是好事,但也不会感到特别自豪。这只是一次比赛,政府应该继续花时间,耐心栽培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本土体育健将为国争光。”(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