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一传痼疾未见起色 中国女排换帅后首秀表现不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4:04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今晚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0完胜古巴队,与土耳其同为两胜一负,以小分劣势仅获得亚军。与去年蔡斌率队在该项赛事中以全胜战绩登顶相比,新帅王宝泉的“首秀”显然有些尴尬。

  一传痼疾未见起色

  从首战3比2险胜组队仅4天的土耳其队,到次战不敌近10年从未输给过的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在漯河的表现可谓磕磕绊绊,狼狈不堪。尽管今天直落3局获胜,但正进行新老交替的古巴队阵容是近10年最差的。对于球队本站比赛的整体表现,王宝泉认为只能算“基本及格”,其中最不满的就是一传。

  经过50多天的封闭集训,新女排一传质量低的痼疾并未得到明显改善。面对对手凶悍的发球,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几近坍塌,快变战术无从谈起。“集训期间一直在围绕一传进行演练,每天都布置了针对性训练,但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并没得到解决。”王宝泉坦言,队伍的主要问题仍是一传薄弱,“尤其是副攻没打出来。后面的训练还是要提高接发球,加强对欧洲大力发球的适应。”

  值得欣慰的是,王宝泉在“重塑女排精神”上有所收获。首日对阵土耳其,姑娘们曾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遭遇了昨天的惨痛失利后,今晚队员们依旧斗志高昂,整体精神状态较之去年已有明显进步。

  多人伤病影响布阵

  值得一提的是,受制于伤病困扰,中国女排在漯河站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其主要原因是主力二传、队长魏秋月因病缺席。抵达漯河后,魏秋月便因慢性阑尾炎引发高烧,比赛时只能作壁上观。替补上场的上海小将卞雨倩不久前才因魏秋月膝伤反复被召入队,与队伍磨合仅一周时间,与队友配合缺乏默契,导致球队封闭集训的战术成果无法体现,二传与副攻无法组织有效攻势,只能依靠主攻得分,战术不免单调。在此种情况下,被委以重任的“重炮”王一梅表现又不尽如人意,所幸惠若琪和陈丽怡两位小主攻手发挥尚佳。

  同时,魏秋月大赛经验丰富,关键时刻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王宝泉表示,魏秋月来日回归会令球队实力提升一大块。

  此外,薛明、李娟等主力球员虽能够出战,但也是带伤上阵。自由人张娴前两场因颈椎伤势很少上场,今晚打满全场后,中国队的后排保障立见起色。可以说,伤病严重阻碍了王宝泉本站的布阵。

  新帅首秀倍感压力

  上任之初,新帅王宝泉曾一度焦虑得失眠、体重骤降。此次亮相,他又平添了几丝白发。“压力肯定很大啊。”身为国际赛场的“新人”,王宝泉毫不掩饰自己的紧张,并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和国内比赛完全不一样,受关注度高得多。对手水平也更高,发球、进攻方面都比亚洲球队要好。”他还透露首场险胜土耳其的比赛,让自己惊出一身冷汗,“在场下看着特别着急。”

  王宝泉坦言,比赛是自己学习锻炼、检验训练成果的过程,“看看和国际接轨的情况如何。从效果来看,训练中还要强化模仿欧洲对手,从而适应对方打法。”此外比赛也是对王宝泉临场指挥的锻炼,“我还要不断总结,提高自己的水平。”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漯河5月31日电) RJ231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