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谈女足选帅:先要做好总结 踢好广州亚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1日15:28

  【本报讯】亚洲杯结束了,中国女足失去了世界杯出线权。老帅商瑞华辞职,女足选新主帅提上日程。马良行、王海鸣、克劳琛、皮娅、高荣明、殷铁生、陈金刚等人一一被媒体列为候选。记者5月31日采访了足协“掌门人”韦迪,后者对于选帅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一些新的看法。

  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瑞华教练本来就是来帮忙的,是商导自己说的要辞职,不是足协要换帅,昨天我还打电话给商导,现在首要问题不是换帅,而是先做好总结,抓出最根本的问题,打好亚运会。”

  韦迪表示,女足主帅是肯定要换的,“商导都65岁了,他在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来帮忙,我们不能让他继续承担这个压力了。商导不会离开女足,他还会以特有的身份关注女足。”

  亚洲杯之后,韦迪在谈到女足选帅问题时说过:“不排除选外教的可能。”并有消息称韦迪在亚洲杯期间与现美国队主帅皮娅谈了很久。但之后足协内部传出声音:外教管理过于宽松,只讲战术不管训练,全靠自觉,这是非常不适合中国球员的。对于这个问题,韦迪认为:“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外教不一定就不了解中国足球,米卢不就是外教吗?他不是跟中国足球很和谐吗?”

  在媒体预测的候选人当中,两名曾经执教过中国女足的主帅马良行与王海鸣是热门人选。二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愿意在这个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对此韦迪表示:“他们二人都是候选人之一。”韦迪还透露,目前有人毛遂自荐要当女足主帅,这其中包括外教。而内部人士认为:“现在女足已经处于低谷,无论谁接手民众期望值都不会太高,因此新帅压力不会太大。”

  (捷报联盟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