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安贞焕萨比勇成中超遮羞布 大连杭州坐得32万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6月02日06:49
图为安贞焕出征誓师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0世界杯32强陆续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效力于中超大连实德的安贞焕顺利入围,加上5月11日就确定入选的杭州绿城洪都拉斯外援萨比隆,此二将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中仅有的中超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外援所在俱乐部大连实德和杭州绿城,将至少获得国际足联32万人民币的补贴。

  俱乐部获FIFA补助将成惯例 南非世界杯金额大幅增长

  国际足联执委会早在去年的12月5日就宣布,本次南非世界杯他们将拿出4000万美元,作为将给国脚所在俱乐部的临时补助。实际上这一方案在上届世界杯就已存在,只不过当时国际足联只拿出1100万美元,本届可算是大幅增加。如此看来,FIFA这一补助方案将会成为惯例。

  补助金的具体计算方法为:国际足联将为每一名世界杯参赛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提供每人每天1600美元的补贴,从世界杯开赛前15天补起,直到该名球员结束世界杯比赛截止。该笔资金将通过各国足协的奖金“分配包”直接传给俱乐部。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对此表示,“我们理解俱乐部的心情,同时我们也希望以后国家队在征调球员时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所以我们决定给输送了世界杯球员的俱乐部一定的补偿。”

  中超两外援踏上南非征程 大连杭州至少“盈利”32万

  6月1日,许丁茂公布了韩国国家队世界杯23人最终名单,效力于中超大连实德队的安贞焕最终入选。与其他国家队先提交30人名单不同,洪都拉斯主帅在5月11日久很干脆地直接上交终极名单,萨比隆成功入围。也就是说,中超俱乐部将首次获得FIFA为世界杯提供的补偿金(06年世界杯中超外援无一人入选)。

  按照上述计算方法,如果安贞焕和萨比隆所在的国家队止步小组赛,那么大连实德和杭州绿城将获得46400美元,折合近32万人民币的补助金,而如果能够爆冷从小组出线,这个数额还会增加。当然,对于韩国和洪都拉斯来说,本届比赛他们路途艰险,不过前途也未必悲观。洪都拉斯的夺冠赔率虽在32强中排倒数第三,但与西班牙、瑞士、智利一组,洪都拉斯争夺小组第二并非毫无胜算。

  至于韩国,本届比赛他们与阿根廷、希腊、尼日利亚同分一组,晋级希望略小,不过作为世界杯的常客以及第四名的获得者,韩国小组出线算不上太大冷门。不论如何,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中超外援能够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本身就是一大看点,而能够在参加世界杯的同时给俱乐部同时带来一笔不大不小的补偿金,这两名外援也算是给中超挽回了些许颜面。(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